透🌴

【Forth Beam】终 真正的结局

依旧配合《第三十八年夏至》食用更佳
he

   
   

把医摊支在城门口已经是胡光平的习惯了,一边挽救更多人的性命一边操持着南院几百号人的生计,虽是没有更繁荣,但在这兵荒马乱的年代也足够优秀了。

   
送走了连连向他道谢的老伯,胡光平看了看天色打算收拾收拾回家,结果远处突然跑来一个小孩子,手里还捏着一株兰花。

    
“哥哥哥哥!送给你~”奶声奶气一脸认真的样子让胡光平不自觉的勾起嘴角。

  
“兰花啊……小弟弟有心了,呐给你块糖。”

   
说着就从箱子里拿了几块酥糖放在小孩子手上,笑弯了的眼睛里,蓄满了泪水。

   
小孩子拿了糖开心的往回跑,胡光平盯着手里的兰花,勾起的嘴角慢慢放了下去,眼泪也顺着光滑的脸颊滑落,砸在桌子上。

   
四哥还在的时候总是会在房前种满兰花,然后搂着自己说:你看这兰花,绝美却不与群芳争艳,娇柔却不畏霜雪欺凌,坚忍不拔又满是刚毅,和我的平儿太像了。

    
抬手胡乱拂去脸上已经冰冷的眼泪,胡光平捏着兰花就往回走,路上的人已经不再像当年那般对他指指点点,见了面都会叫声胡先生以表尊敬。

   
再有一个拐角就到了家,胡光平却被一个老叟拦住了去路。

  
“胡先生……这有封信是别人五年前让我转交给您的”

   
泛了黄的信纸被递到胡光平手上,时间虽长却可以看出被保护的很好。

  
“这……”

  
“这是第二封,请务必,记得看啊。”

   
说完便拄着拐离开了巷口。

  
胡光平捏着信纸跑回房间把自己锁起来,他也不知道自己今天怎么那么心慌,或许从那一株兰花开始。

   
「平儿亲启」

   
是四哥的笔迹!

  
胡光平有点颤抖的打开那封五年前的信,仔细看了起来。

   
「平儿,原谅四哥现在才让你看见这封信,我不想等你醒来再走,我怕我那样就再也走不了了。」

    
屋内只有风吹进窗子的声音,胡光平觉得眼前突然就有些模糊。

    
「此次一去甚是凶险,我也不知这一走何时才能回来,甚至不知能不能活着回来。但我一定会尽力,不仅要回来,还要风风光光的回来。」
      

「四哥若是说话不算数,就任平儿处置。」

    
骗子。

   
泪水砸在信纸上,晕开了那一方水墨。

   
信纸被无力的放在桌子上,轻飘飘的没什么重量却像千斤巨石一样压在胡光平心口。

   
掏出第二封信拿在手上,胡光平突然就失去了打开他的勇气,从未见过四哥的尸首,他也曾派人去搜寻过终是找不到,他总就固执的认为四哥还活着。

    
他怕,是找到了……

     
捏着信纸在桌边坐了一夜也没有想好要不要打开,就那么紧紧捏着,像是捏着救命稻草。

    
天边泛起鱼肚白,公鸡的第一声鸣叫终是打破了胡光平坚持了一夜的固执。

    
打开房门坐在台阶上,身旁就是成群的兰花,坐在它们旁边就好像四哥还陪着自己一般。

    
伸手打开崭新的信纸,上面只有一句话

     
「平儿,可还愿与我成亲?」

    
字迹虽与五年前略有不同,却还是一样的撇捺顺,一样的苍劲有力。

    
一时之间捏着信纸有些怔愣,胡光平怎么也想不到消失了五年的人就突然这么出现了。

      
“主子!主子!”

    
小管家急匆匆的往里跑,路上还急得拌了两个跟头。

    
“现在外面闹得沸沸扬扬说是四爷缴了月亮山的山匪头子回来了,还带回来了万来号的山匪充军!”

     
胡光平猛的从台阶上站起来往外跑,手里还紧紧抓着那张信纸。

    
努力稳住身形,忽略自己浑浑噩噩的大脑想让自己身体罢工的事实,一口气跑到了大门口,却还是踩空了台阶,栽了下去。

    
做好了摔在地面的准备,却被人接住,摔进了一个温暖的怀里。

    
睁开紧闭的双眼,入眼是擦的锃亮的皮军靴,抬眼是一身笔挺的军装,衬的那人脸庞更佳刚毅。

     
眼泪突然就像断了线的珠子,胡光平也顾不得周围围着的一大圈人,紧紧抱着面前的人就开始哭,一边哭一边打,一拳一拳捶在那人背上,也捶在自己心里。

     
那人只是紧紧抱着胡光平,任他捶打也不松手,虽是没有流出眼泪,也还是红了眼眶,手关节都因为抓的太紧而发白。

    
“四哥回来了,对不起让平儿等了这么久,对不起吓着平儿了,对不起不该骗平儿,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一连串的低语在自己耳边响起,熟悉的温柔的声音让胡光平终于有了自己的四哥还活着的真实感觉。

    
意识到周围还有那么多人,胡光平想伸手推开四哥,却没能成功,被人紧紧箍在怀里,不自在的扭了扭。

   
“你先放开……”

    
“平儿可愿与我成亲。”

    
“回去再说”

    
“不答应我就不放开。”

    
还与当年一样,明明人高马大威风凛凛的样子,偏要像个要糖的孩子一样对着胡光平撒娇,不得到不罢休。

    
本还想继续推脱,周围围观的人却全都跟着起哄,八年前这群人还因为他们的事情,或多或少的谩骂过他们,如今一个是凯旋归来的英雄,一个是妙手回春的医生。

     
造福四方,帮着促成佳话也是城里人的分内之事。

   
   

红帘帐暖,春宵一刻值千金,分别太久的人还是太过想念彼此,仿佛有无数说不完的悄悄话,都化成了一滩春水。

   
  

“那四爷被山匪困了足足五天,他们都以为我们四爷死了的时候放松了戒备,结果我们四爷潜回去,卧薪尝胆五年,煽动了一大堆人一下就捣了山匪的老窝,可厉害了!”

    
“还有我们胡先生,妙手回春,这城里谁没让他救过一命啊?还自己经营着大院,不断救济百姓,这人美心善四个字放在胡先生身上不为过了!”

   
胡光平坐在医馆里听外面的孩子像是攀比一样夸着自己和四哥就忍不住想笑。

     
“平儿笑什么呢,不说给四哥听听么?”

    
老四端着杯水过来递给胡光平之后坐在他旁边搂着他,盯着外面的人。

     
“笑啊,笑我的英雄终于回来了。”

  
回来与我圆五年之约,携手白头。

   
真 end.

要是四哥真没了平儿就永远看不到那封信👋
    
bug超多 @海鲜粥🍧 被催怕了🌚

评论(29)

热度(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