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

【Forth Beam】先生

可能是个系列也可能只此一篇👋
小甜饼//一发完

     
     

“先生,要买把伞么?”
        

刚从地铁站出来的forth看了看蹲在地上询问他的商贩,微笑着摇了摇头拒绝他,然后走进人流里,只是又停下来回头看了看。
         

他的眉眼还真是好看。

            
汽车被送去保养的第四天,forth看了看阴沉的天气,还是提着公文包走进了地铁站,不出意外的被拦在了地铁站出口,认命的叹口气想冲进雨里,却在脚刚抬起的一刹那听到了前几天的那个声音。
         

“先生,要买把伞么?”
         

语气里带着些意料之中的得意,forth低下头看着那个人坐在地上举着把伞,好看的眉头挑起来,眼睛里像是有星星一样盯着他。

         
“最后一把了哦,我特意给你留下的,就知道你不会带伞的”
        

伸手接过那把伞,forth道了声谢想把钱递给他,却尴尬的发现自己今天把钱包遗忘在了家里,除了一张公交卡以外身无分文。
         

像是看出了forth的窘迫,卖伞的男孩子笑着挥了挥手,扶着墙慢慢站起来,有点一瘸一拐的走到forth面前

         
“看你这么好看就送给你吧,快走吧不然要迟到咯”

         
“谢谢你,我明天……”
        

话还没说完,卖伞的男孩子就已经消失在大雨里,他刚才卖给forth的,是他身上的最后一把伞。

        
        
从那天起,forth就一直在西服的内口袋里装好了钱,想要哪天遇见那个男孩子把钱还给他,却一直没再见到过,久而久之,forth也开始继续开车上班,没再去过那个地铁站。
         

新的合作客户是个尖酸刻薄的女人,说话语气总是带着一丝阴阳怪气。本着顾客至上的道理,forth答应了这位尖酸女士的邀约,在晚上六点,踏入了自己从未去过的一家餐厅。

         
尖酸女士语气不善的叫来服务员,颇有些颐指气使的对着菜单比划来比划去,丝毫没有过问forth的意见及忌口。
          

不过也无所谓,forth松了松领口,反正自己也没什么食欲。
       

不算漫长的等待让尖酸女士本来就没多少的好脾气消失殆尽,随手抓住一个上菜的服务生不让他走,指着他就开始嘲讽起来。
         

“不知道你们餐厅怎么想的招你这么一个瘸子过来做服务生?上菜走的这么慢是想让客人们饿死吗?”

       
语气一如既往的尖酸刻薄戳人痛处,forth是很不想插手这出闹剧,虽然他真的觉得很丢脸。却在听见那个服务员声音的时候抬起了头。

          
“送菜慢是我的错我向您道歉,我会尽量加快我的速度,但…但您也需要向我道歉,您现在的行为在大庭广众之下会显得您很没有礼貌。”

          
抬起头,果然是卖伞给自己的那个男孩子,此时此刻正涨红了脸,眼睛里带着点愤怒的要求尖酸女士道歉,明显鼓足勇气的语气里还是带着点担心丢了饭碗的恐惧。
          

“要我道歉?我看你是…”
        

尖酸女士激动的站了起来,男孩子看见她抬起的手臂有些害怕的缩了缩脖子,却没有躲开。
       

挥动的手臂被半路拦截住,forth起身走出座位将男孩子护在自己身后,抬手抓住了尖酸女士的手腕,之后带着点力气甩到一边。
            

“作为您的合作伙伴,我想提醒您,公共场合还请您注意自己的言行。”
         

把手背过去晃了晃示意男孩子赶紧离开,却发现他还倔强的站在原地,像是在等待尖酸女士给自己道歉。
            

forth的行为仿佛惹恼了尖酸女士,说了句屁的合作伙伴就拎着包摔门而去,让forth暗自松了口气。

         
这种人,合作起来怕是问题更多。
       
        
坐回座位上,forth打算吃完这顿不怎么令人愉快的晚餐,抬头发现小服务生脸上的红慢慢聚集到了眼圈上,嘴唇也被自己咬的发白,不禁有些心疼,明明在地铁站里还那么活泼灵动的眉眼现在却积满了委屈,让人看了就忍不住想要去安慰安慰。

          
forth也的确这么做了,抬手摸上了男孩子柔软的头发

       
“不要介意啊,她是我的一个客户,虽然只接触了半天就给我烦得要死,各种出言不逊,简直太没家教了,你别往心里去啊,她说的那些你都别当真……”

          
话还没说完男孩子就吸了一下鼻子抬起头,眼圈还是有些红但嘴角已经挂上了不怎么好看的笑

         
“谢谢你啊先生,我没事了,别,别等急了我马上给你上菜。”

         
“好”

       
forth放下了自己的手,有点恋恋不舍的摩挲着指尖,开始怀念起了那个柔软的触感。

         
菜都上齐了以后forth才发现自己手边多了一杯山楂汁,这让没什么食欲的他有点开心,但是自己好像没有点?

          
“这是我个人送给您的,先生,谢谢您”

        
男孩子好像已经下班了,换了一件浅蓝色的衬衫,站在桌子旁边。

            
forth邀请他落座和他一起分享这顿吃不完的晚餐,抬眼看了看男孩子挠了挠头有点害羞的坐下,forth竟然感到了一丝紧张。两个人坐在一起吃饭,除了知道他叫beam之外没什么交流的状态让forth觉得有些尴尬。

          
突然就想起来了那把伞,forth忍不住要给自己鼓掌。

            
“对了,那天谢谢你的拿把伞,一直想把钱给你却再也没遇到过你了,那天淋雨回去没生病吧?”

        
放下餐刀,forth有点紧张的搓了搓手指,盯着beam

           
“嗯不用谢啦,我那天卖的是我家里的最后一把伞,第二天我就去找工作啦,所以没再去过那个地铁站。”

          
“哦……这样啊……”

            
forth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些失落,但他现在开始觉得,这家餐厅的味道也不错。

         
两个人在吃过饭后分道扬镳,再之后forth像是摸清了beam的值班时间一样准时的出现在餐厅里,指明了自己的菜要beam送,他不想看见beam再遭受那天一样的羞辱,所以只能用自己想到的方式,尽量占满beam的工作时间,不让他接触到别的餐桌。

         
          
          
“beam!”

“先生请问您需要点什么?”

“帮我拿点餐巾纸谢谢”

“好的先生”
               
               
           

“beam!”

“先生请问您需要点什么?”

“帮我加一杯山楂汁谢谢”

“好的先生”
         
           
        
        

“beam!”

“先生请问您需要点什么?”

“帮我开一下空调谢谢”

“好的先生”

             
……

            
           
“beam!”
        

“请问forth先生今天又需要点什么呢?”
        

beam好脾气的走过来微微弯下腰等待forth的指示,脸上挂着好看的笑,却在听到forth说的话后,红了耳根。
          

“我需要一个叫beam的人做我男朋友。”
        

end.

评论(56)

热度(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