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

【Forth Beam】Photograph

@海鲜粥🍧 点梗
小甜饼//不甜不要钱

          
      
       
      
不能每天都爱我吗
         
        

何止每天,我要每一分,每一秒,都加倍去爱你。

         
         
        
      
      
      

beam出了医院大门才后知后觉自己的钥匙被遗忘在了办公室里。回头看了看人满为患的挂号大厅,叹了口气只能折身回去拿钥匙。

        
没办法,现在不比当初,孤苦伶仃的没人给开门啊。

         
推开办公室的门发现那个高个子男人正坐在诊疗床上盯着桌子上的相框发呆,听见响动之后扭头看了看beam,露出一个温和的笑。

       
“早啊beam医生。”

        
曾几何时,这个笑容总是出现在自己的耳畔,随之而来的是一个甜蜜的早安吻。

        
可现在不是当初。

       
“早啊forth先生,今天情况怎么样?”

          
“还是……没印象。”

           

beam了然的把相框扣在桌子上,抬手打开了办公室的窗户,呼吸着属于这个城市的喧嚣。

       
     
    
     
          
一个月前,forth出去监工的时候出了事故,没有码放好的钢板材料砸在了给beam发消息的人身上,前一秒还在报平安的人下一秒就被七手八脚的抬上救护车,浑身血淋淋的不省人事。

           
beam翘了班在手术室门口守着,寸步不离的照顾着昏睡的爱人,却被forth醒来的一句你是谁弄得几近崩溃。

      
pha说forth现在不能受刺激,这样也许还能想起来点什么。beam强忍着难过跟pha交换,自己做了forth的主治医。

           
        
     
       
       
这样每天还有借口多看看他。

         
        
        
        
       
他一直没有和forth说两个人曾经的关系。只是有一次半夜forth头疼到不行,找beam开止疼片的时候看见了他抱着桌子上的相框哭的伤心,才意识到自己和beam的关系不一般。

            
“我们……是恋人么?”forth指了指相框里拥吻的两个人,询问着眼睛红的像兔子的beam医生。

         
“……”被问到的人没开口,只是摇了摇头把相框收起来,泪水却更加抑制不住的流出来,连带着嘴角也抽动起来,发出令人心碎的抽噎声。

           
“不论如何,请beam不要伤心,我会努力配合治疗的。”forth走过去把哭的伤心的人抱过来,轻轻的抚摸着他的头发,感受beam温热的泪水打湿自己的病号服,埋在自己肚子上,手紧紧的搂着自己的腰。

           
丢了爱人的感觉,很难受吧。forth摸了摸自己抽痛的心口,伸手把beam抱得更紧。

         
    
        
       
      
      

在那之后forth再也没见过beam哭,就只是会带着耳机,盯着那个相框发呆。偶尔像是想到什么开心的事一样傻笑出来,眼底一片温柔。

         
看的forth也会不自觉笑出来。

        
似乎每天趴在办公室的门边偷看beam医生已经是forth的任务了。犯困的,生气的,坏笑的,饿到噘嘴的,碰到问题眉头紧皱的……所有所有的beam,都是可爱的。

         
forth觉得自己空荡荡的心,在一天一天被beam医生填满。

           
深夜被恼人的头痛弄醒,forth起床喝了口水。想起今天是beam值班的日子,便抬脚往办公室走。

         
最近一直带着耳机的小医生连睡觉都不肯摘,forth拿起衣架上的大衣披在beam身上。戴着耳机的人趴在自己的臂弯里,嘴角挂着甜甜的笑,突然又塌下眉毛,委委屈屈的说了一段梦话,forth要弯腰靠近才听的清楚。

     
“……就不能,每天都爱我么?”

         
当是beam相思成疾,forth摇摇头没再深究这句话的意思,伸手摘掉了beam的耳机。

   
        
        
       
    
是什么能让他听这么久都不舍得放下?

         
forth捏着耳机,看了看换了方向继续熟睡的人,把耳机戴在了自己耳朵上。

          
“我爱你呐!最爱beam了!”

         
是自己的声音,带着腻死人的温柔和宠溺。

         
微凉的夜风顺着没关严的窗户缝吹到forth身上。或许是受到好奇心的驱使,forth拿了beam的手机,关上窗户以后坐在了那张诊疗床上,摁亮了屏幕。

         
      
      
     
       
有密码。

      
        
        
却被自己的指纹解开了。
       
    
   
         
       
耳机里播放的是单曲循环的语音,全是自己发给beam的语音。

            
        
       
        
           
「今天想吃什么啊?我给你做蒜蓉炒肉吧」

「我马上就到了,你别乱跑」

「我不爱你爱谁啊?」

「今天开会,你先睡吧。」

「我爱你。」

        
      
        
     
           
屏幕上的字迹突然被水滴模糊,抬手才发现是自己流出的眼泪,明明什么都想不起来,但是为什么这么悲伤?

         
点开相册,里面满满的都是自己的照片。

        
噘嘴的,犯困的,撒娇的,笑出牙龈的,假装生气的,整理领结的,搂着beam的,亲吻beam的。

      
forth自觉自己不是一个能做出这么多表情的人,在他的印象里,自己虽说不上面瘫但也绝没有这么情绪丰富,更别提硬萌了。

           
        
      
可事实就是,遇到beam,自己的表情管理似乎很失败。

     
          
           
         
脑子里有什么东西正在逐渐归位,总有那么一双好看的桃花眼挥之不去,但那里蓄满了泪水,有说不尽的悲伤。

         
         
        
           
趴在桌子上睡觉的人小声呜咽了一声,活像一只小猫,皱起眉头吧唧吧唧嘴,来回的变换着姿势,似乎怎么都不舒服一样,坐直身子连着打了好几个嗝,眼睛里还带着浓浓的睡意。

             
“来,我们回床上睡。”

           
迷迷糊糊之间,beam听到forth温柔的声音在自己耳边响起,像以前无数次做过的那样,自己被男人打横抱起,轻轻放在床上。额前的碎发被温暖的大手捋过,轻柔的吻印在了自己的眉间。

          
“forth”beam抬手勾住forth的脖子,把他拉近自己,却怎么也看不真切。

     
       
“睡吧,forth在这陪着你。”

       
         
回应forth的是beam轻柔的呼吸声,像是完全睡熟了,手却像个孩子一样紧紧的抓着forth的大拇指,生怕自己一睁眼forth就又消失不见。

          
把beam的手机放在桌子上,forth就那么盯着睡着的人,手也任其抓着。

        
        
抬手给beam整理衣服的时候,一个破碎的手机从白大褂的兜口里滑出来,落在诊疗床上,发出不算很响的碰撞声。

             
forth把他拿起来,手机还顽强的亮着,锁屏背景是正在晾衣服的beam,挽起袖子,整个人都散发着温柔的气息,嘴角还挂着淡淡的笑,扭头平静的看着屏幕外的forth。

          
         
       
          
「beam!」 「咔嚓——」

「怎么?看我晾衣服太帅了想拍照留念啊」

「的确是帅,但是你这样特别的贤妻良母。」

「滚!」

       
      
      
       
嬉笑打闹的记忆碎片在forth脑海里渐渐拼凑出完整的画面,beam的脸也好像一瞬间清晰起来,解开手机翻看着两个人的聊天记录,对话最终终止在beam发的那句

         
        
「forth?你怎么不理我……」

       
      
抬手整理好beam因为睡觉而胡乱翘起的碎发,forth抬头看了看外面泛着鱼肚白的天色,把自己的手指从beam手掌里抽出来,离开了办公室。
         
         
        
        
      

beam是被走廊外护士们推车换药的声音吵醒的,睁开眼是办公室雪白的天花板,坐起来的时候盖在身上的衣服跟着滑落在地上,手里空落落的什么也没有。

        
果然都是一场梦吧,自己睡累了就跑到床上来了,还幻想着是forth回来了。

        
beam抬手摸了摸仿佛还有forth嘴唇轻柔触感的眉间,轻轻嗤笑了一声,抬手把手机和钥匙都收进口袋里。

       
“beam医生!26床的forth不见了!”昨天值夜班的小护士猛的推开办公室的门,说出的消息差点让beam支撑不住倒下。

       
他现在什么都不记得了,他能跑到哪去?

         
手机突然频繁的震动起来,频繁到beam都无法忽视。稳定心神掏出手机,在看到发消息的人之后突然心跳加速。

      
       
        
         
           
「forth错啦,不该这么久不理beam的」

「那beam惩罚我吧」

「怎么惩罚呢?都听你的」

「家里怎么什么都没有了,你到底有没有好好吃饭?」

「怎么我才离开那么两天你就一点都不会照顾自己?」

「对不起,我以后不会再离开你了。」

「亲爱的,我回来了。」

「我爱你。」
        
         
        
           
           
     

“叩叩——请问beam医生在吗?”
   
         
温柔熟悉的嗓音在门口响起,beam猛的抬起头,发现自己的爱人正如往常接自己下班那样,微笑的站在门口盯着自己。

        
褪去病号服,穿着自己给他买的驼色羊绒衫,刘海软趴趴的搭在额头上,手上拎着浅蓝色的保温壶,对自己张开了怀抱。

        
好在这都是真的。

       
beam扑过去紧紧抱住forth,用力呼吸着属于他的空气,连续几天的疲惫和悲伤全都一扫而空,心里满满都是他失而复得的爱人。

          
温暖的手掌一直给beam顺着气,forth当然知道自己突然的失忆给beam带来的伤害有多大,他也痛恨自己居然只忘记了beam,不过幸好,一切都想起来了。

       
“先吃饭吧”

      
forth把怀里的泪人轻轻拉起来,拽着人走到办公桌前面坐下,抬手将那个扣在桌面上的相框立起来,摆正。

        
       
         
皮蛋瘦肉粥的香气充盈在不大的办公室里,一个多月没好好吃过饭的beam一瞬间就感到了饥饿,吸着鼻涕一口一口的把forth喂得粥全部吃掉。

        
像是照顾孩子一样,forth把粥碗放下,看着beam的视线跟着碗走,都不肯多分出一点给自己就想笑。

          
“到底是想我还是想我做的饭啊?”forth拿着手纸给beam擦眼泪,顺便捏住他的鼻子让他把鼻涕擤出来。

         
“都想。”beam没好意思让forth给自己擤鼻涕,接过手纸自己背过去擤了个痛快,红着鼻头扭回来端着碗吃粥。

           
“你昨天说……就不能每天都爱我一点吗”

         
forth的语气里带着认真,beam吃粥的手也停了下来,抬着眼盯着自己的男朋友,舔了舔嘴唇。

        
        
         
“我想说,何止每天,我要每一分,每一秒,都加倍去爱你。”

      
        
————————

         
今日交班内容:
26床病人 Forth Jaturaphum
病情痊愈,可以出院。

         
        
      
pha看了看那个空座位,欣慰的合上了交班本。

小别胜新婚,爸爸准许你翘班。

      
end.

评论(69)

热度(55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