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

【Forth Beam】温暖的尸体 (上)

温暖的尸体AU//第一人称视角//he

        
       
[forth]

     
    
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我不知道。
        

我是谁?我也不知道。
        

我漫无目的的在大街上游荡,扭曲的左脚总是试图踩到右脚让我摔倒。饿,是我现在唯一有的感觉,可是大街上全是我的同类,所有人都目光呆滞的在道路上游走,寻找着稀有的食物。
          

我只有一个朋友,他说他有名字,叫lam。可是我叫什么?我直愣愣的坐在椅子上,看着我的同类。
       

突然,我嗅到了人类的味道。新鲜的,充满活力的,这让我本就饥饿的胃变本加厉的尖叫起来。出于本能的,我站起来撒腿就跑,尽管姿势扭曲,但我还是撞倒了为首那个端着枪的男人,骑在他身上,伸手揪出了他的心脏,掏出了他的脑子。
         

其他人还在打斗着,我蹲在角落里享用我美味的午餐。不停伸手将热乎乎的脑组织塞进嘴里,我想我此刻应该露出了可以称作享受的表情。
           

突然,身边传来轻微的响动,我扭过头去,发现一个男孩子正背对着我缓缓靠近,像是没有注意到我的存在。我收好了手里的脑子留着下顿吃,突然想吓唬吓唬这个人。
        

调整表情摆出我认为最骇人的样子,但还没来得及出声就看到了一双充满惊恐和绝望的桃花眼,里面蓄着泪水。

         
心突然抽痛了一下,我低头才发现那上面插着一把匕首。抬手面无表情的把匕首拔出来,看了看自己流着黑色血液的伤口,缓慢的伸出手把匕首还给了这个男孩子。
         

我总觉得我是认识他的,可我想不起他是谁。lam那帮人的嚎叫开始接近,和这个男孩子一起出来的人已经被我们杀光,这个世界上活着的人类又少了几个。
         

屋子里有光透进来,我感受到了这个男孩子的颤抖,眼睛里全是绝望和爱恋的看着我,把手枪抵在自己的太阳穴上。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露出这个表情,但是我很想把他带回去据为己有。不是吃了他那种据为己有。

       
我用手抹了把还在流血的胸口,在他诧异的注视下,把暗黑色的血液抹在他脸上,牵着他的手站起来。lam疑惑的看了我一眼,抬脚往外走,并没有发现这个多出来的男孩子的存在。

        
我牵着他的手慢慢的走在回机场的路上。哦,我忘了说,我们一般都聚集在一个机场活动,像是划分领地一样,其他丧尸住在其他地方,我们其乐融融的生活着,因为反正也没有食物,最后都会变成街角那群会跑的骷髅架子。

       
手里牵着的手温暖而柔软,不像我们的一样冰冷坚硬。我不听话的左脚又开始为难我的右脚。乓的一声,我猛的往前冲出去,就在我以为我要趴在坚硬的路面上时,我身后那个温暖的躯体把我拽进了他的怀里。

        
“你……”我几乎无法发出声音,但还是缓慢的问出了自己的问题“你……知道我是谁么?”
         

“forth”
        

他好看的红唇轻启,吐出一个名字。我不知道他为什么知道我的名字,但当他喊出这个名字的时候我的心本能的想要回应他。或许这真的是我的名字,我想。
         

我把他带到属于我自己的那架飞机上,告诉他不要害怕,这里只有我和你,只要不乱跑,就不会有危险。
         

我僵硬缓慢的走进驾驶室,那个男孩子还是用那种害怕却又想靠近的眼神看着我,我想索性就留给他一些私人空间,自己躲起来去吃点脑子。
      
      

        
[beam]

     
      
我坐在座椅上盯着那个高大的背影,在驾驶室门关上的一瞬间流下泪水,痛苦的把脸埋在手掌里,单薄的肩膀因为啜泣而无助的耸动着。

      
半年前,恐怖的丧尸病毒突然爆发,一座城市在一夜之间开始沦陷。

      
当时他们六个人本来说是晚上一起出去吃饭的,结果forth因为工作迟到,五个人聚在一起等候的时候听到了外面恐怖的嚎叫。pha在第一时间封锁了医院的所有通道,才保住了这个城市为数不多的人类。
       

我站在走廊尽头一遍又一遍的给forth打电话,一直是无人接听的状态。等到快要崩溃的时候电话通了,但听筒里传来的不是往常forth温柔的声音,而是如同我在窗口听到的,丧尸的嚎叫。
       

我不知道那一瞬间自己是怎么样的心情,或许说心凉了天塌了都不为过。双腿开始无力支撑自己,只能顺着墙壁滑跪在地上,手里攥着的手机还不停的传出疯狂的嚎叫。

      
“啊!!!!!”
     

我撕心裂肺的尖叫引来了许多病人的围观和议论,甚至有人恐惧的将房门反锁,怕我这个救过他们的人此时此刻是一个会要他们命的感染者。

        
pha跑过来把我连拉带拽的扶到了办公室。没人说话,但所有人都知道发生了什么。手机屏幕还显示着正在与forth通话,恐怖的尖叫却塞满办公室的每一个角落,直直的扎进所有人耳朵里。

       
我眼神空洞的瘫坐在椅子里,泪水不停的眼睛里滑落,一滴两滴砸在所有人心上,悲伤而苦涩。

      
一场灾难让我失去挚爱,就好像一下子抽掉我的半条命,虽未感染,却每天也活的如同街头的行尸走肉一般毫无生机。

        
这个状态一直持续到上个月,搜寻物资回来的年轻人说好像看见了forth,在机场方位,但他不能确定。
         

pha想把这个消息瞒下来,毕竟就算他是forth,他现在也只会把我当食物。
      

“我再和他说吧,你先别……”铁托盘掉落在地上的声音打断了两个人的谈话,pha扭过头去只看到了我消失在门框边缘的衣角。
        

“你不能去!”pha拉住往身上背枪的人,死活不让他踏出医院大门。每次搜寻物资都一定会损失几条性命,他不能让beam冒这个险。

      
“pha,我没事。咱们这里的年轻人越来越少,我迟早要去不是么?”我握住了pha的手,随后从自己的胳膊上放了下去。
       

在这个没有未来的世界里,没有forth也就没有了太多存在的必要,不如出去看看,或许还能再见他一面。

       
      
        
[forth]
       

      
我打开舱门的时候看见那个男孩子盯着窗外发呆,脸上还有没干的泪痕。我拿起旁边的一个毯子,轻轻的盖在他身上。这个举动仿佛吓到了他,红着眼眶活像是受惊的小白兔。我挤出一个自认为好看的笑,坐到了过道旁的椅子上,直勾勾的看着他。
         

“你……不要怕……我不会……吃……”我费力的想表达我的想法,看他理解似的点点头,我便闭了嘴。

      
他真好看。
         

我慢慢往后靠在椅子上盯着他,眼眶红红的,耳朵也红红的。漂亮的大眼睛不知道是要看我还是要看别的地方,只能无措的裹紧身上的毯子。
         

“beam”男孩子轻轻张开嘴说出了一个名字,我觉得我坏掉的心脏跳动了一下。这是他来到我身边说的第二句话,或者是第二个单词,却连着让我胸腔里的脏器跳动了两次。
          

我不知道这种感觉是不是叫做喜欢,在我还是人类的时候,我有没有这种感觉?

       
beam的眼睛像是黑曜石一般好看,我的手不自觉的穿过窄窄的机舱过道,牵住了他放在扶手上温暖的手掌。他瑟缩了一下,终究还是没有躲开,任由我牵着。
          

外面传来我同伴们饥饿的嚎叫,beam害怕的用毯子捂住了脸,牵着我的手也开始抖起来。我看了看飞机里,发现这里还有一个老式的留声机和黑胶片。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我把那个黑胶片放在老旧的留声机上,干涩的摩擦音之后,舒缓的音乐传出来,阻隔了那些同伴的嚎叫,机舱里的气氛一下子缓和下来。
          

我不敢离beam太近,因为我虽然做出承诺,但我不确定我如果饿了还会不会有理智,幸好我打包回来的脑子够大,够我吃好几天的。
         

远处的天空中有三枚信号弹升入空中,那是人类的领地,我的永远也攻不进去的“餐厅”。beam就来自那里。原本昏昏欲睡的人在听见信号弹的声音时突然坐起来,像是炸了毛的猫一样浑身戒备。
       

“forth,你这里有手机吗?”beam掏出一个黑色的东西,怎么也按不亮。我不知道什么是手机,或许我曾经用过,但我现在已经不需要它了。我抬手指了指角落的座机,lam说它叫电话,可以让我在飞机里就能联系到他。beam或许是想联系自己的家人?
       

beam还没有疯到要拿机组电话联系pha的地步,他需要在forth的帮助下回去一趟,告诉pha,forth还活着,最起码有理智的存在着。

     
“forth,我需要你的帮助。”
      

beam开口了,他居然需要我的帮助,这让我感到有一丝荣幸。我缓慢的点了点头,在他眼睛放出异彩的时候笑了。我又听见了心脏的跳动声,鲜活而有力。
        

但现在是晚上,我告诉他。如果现在出去的话一定会被那群骷髅架子吃掉,我的血只能瞒过我的同伴,却瞒不过那群凶狠的东西。beam听话的点点头,随后我听到了“咕噜”一声,抬头发现beam正捂着肚子有点尴尬的看着我。
        

我没脑子吃会饿,beam没有饭吃会更难受。我僵硬的站起身下飞机给他找吃的,顺便锁好了舱门防止其他同类进来伤害beam。
       

“不要乱跑……危险”beam乖乖的窝在椅子里用大毛毯裹住自己,只露出好看的大眼睛盯着我,对我点点头。

         
“forth!”
      

“……注意安全”
      

在我马上要离开的时候我听见beam这句带着哭腔的话,总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但我就是想不起来。还是不要为难我已经腐败的脑子了吧。

       
我在空荡的机场里转了很久,角落里的骷髅架子用他空洞的眼窝不怀好意的看着我,盯得我脊背发凉,仿佛带回beam这个秘密已经被发现了一样。
         

转了很久才发现一盒没变质的食物,我加紧脚步往回走。我已经出来很久了,即使锁上舱门也不是万分安全,我必须赶快回去。

         
当我看见舱门打开的时候,觉得有什么东西冲上头颅。我加快步伐跑回去发现lam站在机舱中央看着我,beam不在这里,但他的气息还在。
       

“我……闻到了食物的味道”他缓慢的说,我从未觉得我的朋友声音这么恐怖过。我环视机舱翕动鼻翼假装寻找lam嘴里的“食物”,实际上是想确定beam的大致方向。
      

驾驶舱位置。
       

我把盒饭放到一旁,绕过lam挡在驾驶舱前面,做好了和他打一架的准备“哪有食物的味道?我怎么没闻见?”
        

“你为什么……要拿人类的食物?”他伸出僵硬的手指指着我放在一旁的盒饭,发灰的瞳孔露出探寻的目光。
       

如果我可以流冷汗的话现在可能早就汗流浃背了,我背过手悄悄从外面锁上驾驶室舱门,努力让自己镇定的回答lam“看他们为了这些东西拼命,我也想尝尝。”
       

“我……”
        

“没你份你走吧”我推动lam的肩膀打断他的话头把他推出机舱,然后锁死了舱门。检查过整个机舱确定没有其他同类后敲响了驾驶舱门。
       

“beam……安全了”我把锁打开后转动把手打开了舱门。beam正裹着毯子缩在角落,不停的颤抖着,眼眶又有些发红。看到门外是我之后一把扔了毯子朝我扑过来。温热柔软的躯体紧紧的搂着我,还带着熟悉的香气。
       

他还在颤抖着,声音小小的不停叫着forth,forth,forth。我缓慢的抬手搂住他,是我莫名熟悉又喜欢的感觉。
       

“别怕,forth……forth在。”
        

       
      
        
[beam]

     
      
forth出来的时候我正盯着窗外发呆,没有注意到他。突然,一条大毛毯盖在我身上,而做这件事的人还用僵硬的手指给我掖了掖边缘,像往常一样,让我可以更暖和。

      
突如其来的温暖让我差点没忍住又哭出来。半年没见的爱人已经变成丧尸,甚至已经不记得我,却还是本能的对我这样做。

       
像是知道我会怕他,他犹豫了一会坐在了过道旁边的椅子,还递给了我一个平底锅,告诉我如果他伤害我就用这个拍他。
       

一个平底锅能有什么用啊?我笑了笑把锅扔到一旁。放在扶手上的手突然被冰冷覆盖,扭过头发现是他小心翼翼的牵住了我。

      
要是在以前,他才不会管我是不是愿意,直接牵起来就走,我要是不同意他还会用扛的。这种小心翼翼的表情只有在和我求婚的时候才有过,跪在地上举着戒指,满脸的紧张期待,哆哆嗦嗦的给我把戒指套在手上。

       
现在这枚戒指挂在我的脖子上,我不敢去看它,因为每看一眼都会提醒我forth不在了。

        
窗外不断传来丧尸的嚎叫和撕裂肉体的恐怖声响,我害怕的用毯子裹紧自己,尽力克制住自己的颤抖,可惜forth还是发现了。他松开手摇摇晃晃的走到一个老旧的留声机前面,拿出一个落灰的黑胶片轻轻吹了吹,放出了舒缓的音乐。
        

我惊讶于他为什么变成丧尸了还会做这么多,也惊讶他即使变成丧尸了还是会下意识的保护我。
        

远处突然发射了三枚信号弹,那是pha做好准备叫我们回去的信息。现在和我一起出来的人只剩下我一个,我必须回去。

      
“forth,你这里有手机吗?”他伸出手指了指机舱上报废的机组电话,一脸求表扬的样子。
      

“forth,我需要你的帮助。”我们决定明天开车回去,我都不知道变成丧尸的forth居然还会开车。我的肚子咕噜一声,forth说要出去给我找吃的,走出舱门的样子就像以前每天出门上班一样。
       

“forth”

      
“……注意安全”

      
我像以前一样叮嘱他,突然觉得一切都回到了以前,下了夜班迷迷糊糊的窝在床上,看forth站在床前整理领结,在我脸颊上留下一个须后水味道的吻。

       
“注意安全!”
        

舱门落锁的声音传进耳朵里,我看见那个穿着破旧红色外套的男人缓慢的往外走。虽然他说整个机舱只有我和他两个人,但飞机后方的黑暗地带我也不敢轻易靠近,只能在附近晃悠晃悠。关闭的驾驶舱门吸引了我的视线,这应该是属于forth的私人领地,我却想进去看看变成丧尸的forth会不会有什么秘密。

         
驾驶舱很干净,除了有一丝血腥味之外没见血迹,一丝不苟的样子倒是符合forth的作风。外面的舱门传出一丝声响随后被打开,我以为是forth,刚要开门却听到了不同于forth的低沉的嘶吼声。
         

收回了按在门把手上的手,我披着forth的毯子缩在角落,希望这条毛毯可以遮挡住我的气味。沉重的脚步开始靠近我,驾驶舱门口的留声机停止了播放,像是黑胶片被人粗暴的扯下。
       

我屏住呼吸祈祷他不要发现我,缩在角落里用椅子挡住了自己。
        

“lam!”是forth的声音,我松了一口气,听着他们两个的对话,驾驶舱门从外面落锁,我知道,我彻底安全了。
     

      
tbc.

评论(67)

热度(3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