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

【Forth Beam】Z-E


         
灵感源于化学课的Z-E顺反命名法,翻译自德语
小甜饼//一发完

       
       
      
    
       
     
Zusammen 在一起

       
         
       
beam第三次把自己的作业扣在那个睡觉的人后脑勺上,扭头就走。

     
“陪我写完再走呗。”小麦色的手掌抓住了beam衬衣下摆,顺手勾住了小孩宽松的裤腰带,把人扯到自己腿上一把抱住,撒娇似的把自己的脑袋埋在充满皂角香气的衣领里,长期营养不良导致的消瘦硌的forth下巴生疼。

     
“不行,我还得回去给我妈做饭,你别闹!”beam轻微的挣扎惹来了forth的不满,掰过他尖细的小脸一口吻上去,堵住了beam想说出口的拒绝。

      
“那出去吃吧,给阿姨打包一……”forth看beam慢慢低下的小脑袋才意识到自己说的话有多蠢,急忙改口“不行,我陪你去菜市场吧我想吃你做的饭了,然后再跟你家写作业。求求你啦~”

     
及时用撒娇打住了beam的拒绝,forth一只手圈着beam的腰一只手慌张的收拾着书包,生怕怀里的人反悔。

     
“不着急,你别把本子折了”白净的小手接过forth手里的本子整理好,仔细的抹平折角之后塞进了书包里,抬手挂在forth脖子上。

     
“beam最好了!”又逮着人亲了两口才放了手,斜挎着书包的forth走起路来像个傻子,被beam扯回来调整了很久才准许放行。

     
forth一路上都想牵着beam的手走,奈何总是刚一碰上就被狠狠拍开,然后再接受矮自己半头的人一记眼刀。

     
“beam来啦?今天想买什么菜啊阿姨都给你留着好的呢。”卖菜的大妈看见beam以后就开始往外搬菜,饶是嘴上说着说好菜,forth也看出来了她手里的和摆在外面的菜比起来差的明显不是一星半点。

      
“那今天就要……”forth抓住beam伸出去接菜的手握在手里,死死攥着,任凭他怎么掐怎么甩都不放开。

      
“阿姨麻烦您帮我称一下这些多少钱。”forth在摊位上挑挑捡捡专挑新鲜的,看的beam直瞪眼,暗暗思索钱包里的钱到底够不够。

      
“走了,发什么呆呢?”手掌被forth轻轻扯动了两下,站在旁边的人正拎着两袋菜看着自己,指了指不远处的肉摊“我想吃肉!”

      
到最后forth手里拎的菜都是他自己付的钱,美名其曰这是蹭吃蹭喝必须讲的礼貌,礼物都没买,哪还有空手去的道理。

     
一进楼道就是扑面而来的百家饭香气。beam居住的筒子楼还没有一间宿舍大,小小的屋子被他收拾的井井有条,卧病在床的母亲完全不用担心。forth一进门就被beam安排在窗旁的书桌上写作业,自己拎着一大堆东西走到对面的小厨房里,连两个人都转不开身。

      
beam一刻不在身边forth的心里就静不下来,生怕他做饭烫着手,完全忘记了beam从小站在小板凳上做饭到现在已经有十余年了。手下的作业被写的乱七八糟,和beam工工整整的秀气字迹形成鲜明的对比,严苛来说连人字都算不上。

       
“阿姨我写完啦我去帮beam。”潦潦草草的写下最后一个公式把笔往旁边一扔就往外跑,十几步的地界被他三五步解决,刚一撩开厨房外的门帘,就看见beam踮着脚尖费力的伸手去够厨架最顶层的调料。

      
站在beam后面把他整个人圈在怀里,长手一伸轻松够到了那个玻璃罐子放在厨台上,霸道的扭过beam的脸与他接吻,直吻到怀里的人缺氧脚软才松开他。

      
感觉到有什么东西顶住自己的后腰,beam慌张把forth推开,一扭头撞到了厨架的边角上,疼的红了眼眶。

      
“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没事吧?”

     
“梆”的一声吓坏了forth,赶紧抱过beam的脑袋仔细看起来,发现只是有点红才松了口气,轻轻吻在那个发旋上,把人抱在怀里。
   
       
“没事啊,你放开我吧。”beam的声音罕见的软了下来,乖乖的靠在forth怀里也不动,安静的像只小猫。

      
“再让我抱会……”

     
“菜糊了!”

          
        
        
forth咬着筷子对着一桌子菜不知从何下手,beam厨艺太好,每道菜都色香味俱全,满满一桌子竟让他有了些选择困难。

      
“吃啊,愣着干嘛?”一块红烧肉被夹到forth碗里,扭头看看给自己夹菜的人正埋头扒拉着米饭,时不时抬起眼皮瞄自己一眼又慌慌张张的放下继续吃。

      
肉的香气在口中迸发游走,forth满足的扒拉了两口米饭把筷子伸向了每一道菜,吃一口嘴就咧开一点,笑的像个两岁孩子。

     
“真好吃!我们beam做饭太棒了我以后要天天来蹭饭!”forth嘴里塞满了饭说话也不清楚,beam给夹什么自己就吃什么,吃了半天才反应过来自己这半天光吃肉了,beam还是一口一口吃菜,米饭才下去了小半碗。

      
“吃!不许往回夹!”强制性的往beam碗里夹了好多肉,本来买肉就是为了补补他那个硌人的小身板,到头来全让自己吃了。

      
“我不爱吃肉……”forth的眼刀制止了beam往他碗里夹肉的手,只能自己小口吃起来,像是尤为珍惜一般,看的forth心里堵得慌。

     
说了一句我吃好了便放下碗筷,支着下巴专心的看beam吃饭,专门给添肉,偶尔夹两根青菜,又从书包里掏出一瓶橘子汽水给beam拧开。

        
监督式进食的后果就是成功让beam吃的太撑,虽然还没有forth吃的一半多。两个人手插兜在街头巷尾转悠,两条手臂时不时隔着凉风贴在一起,又快速分开。老旧的公交车从身边开过,只留下一串尾气,beam皱着眉头扇了扇风,马上就被forth捏住了鼻子。

      
“以后我骑车接送你吧。”

        
“太远了你得起多早啊?我自己去吧。”

      
“好啦,只要能看见你,怎么都不远。”

       
       
         
   
       
       
      
        
          
Entgegen 相反

       
      
    
第一次遇见beam是在forth留级的第二年。

       
第一年是因为不学,第二年是因为打架。本该到了毕业的年纪结果还是在高一晃悠,家里忙生意也没人管他,就那么由着他去。

     
那天forth和几个“小弟”在教室里打扑克回家晚,就那么阴差阳错的遇到了被一群人堵在墙角的beam。本不是个爱管闲事的人,却在为首的人推倒beam的一瞬间冲出去把他揍翻在地。

        
“你们敢惹他试试?”forth的一句话让一群人都跑的无影无踪,他们总是惧怕这个公子哥,所以只能去欺负少言寡语又没有势力的beam。
    
       
“你没事吧?”forth伸出去扶beam的手被狠狠挥开,坐在地上的人慢慢收拾好散落的书籍,扶着墙站起来一瘸一拐的往前走,只留给forth一个消瘦的背影。

          
“喂!我和你说话……呢……”抬手抓住beam单薄的肩膀让他面向自己,却在看到他倔强的红眼圈后失了言语。

      
“你……你别哭…诶不是!你觉得委屈你就哭吧我不会笑话你的。”forth还抓着beam的肩膀,看见矮自己半头的人努力憋泪的样子又拍了拍自己的肩膀“呐!肩膀借你!”

        
他从未对谁这么温柔过,但他就是不由自主的想对这个男孩好,想要保护他。

         
“以后跟着我,没人敢欺负你了。我叫forth。”

        
beam看了看伸在自己面前的手,犹豫了很久,还是握了上去。

       
“beam”

       
       
       
后来forth才知道,beam就是这个年级里回回第一的那个人,也是整个年级小痞子们欺负的对象,只是因为他穷。

        
forth叫来了自己的老爹,把自己和beam搞到了一个班里,天天粘着beam,饶是那些人再怎么嚣张,也不敢靠近beam,更别说欺负他了。

          
“给我补习吧,我想和你一起毕业。”已经顺利升入高二forth趴在beam旁边,扭着头看着正在写作业的人,小心翼翼的推过去一盒牛奶。“呐,报酬。”

        
“不要。”beam眼睛都没从书上挪开,轻飘飘的说了两个字就没再理forth。

         
“诶你不要这么绝情……”  “forth学长!”

        
一句撒娇的话被一声清脆的叫喊打断,女孩子充满活力的声音传进两个人耳朵里,forth注意到beam捏着笔的手顿了一下,继续书写,可这字却大不如上一行。

        
“怎么了嘛?”forth摆出了个自认为最帅的笑容,懒洋洋的靠在beam身上,不顾他大力的推搡,狗皮膏药一样粘着写作业的人。

         
“这是一封信,请您……”

       
“不用了,forth有喜欢的人了。”

         
还没来得及接过那封粉色的带着香味的信封,就被beam冷冰冰的声音打断。刚还在写作业的人现在已经抬起了头,看着女孩子的眼神里不带有一丝感情色彩。

          
“那……那打扰了……”女孩子红着脸跑出去,一切发生的太快让forth来不及反应,呆愣愣的对着beam说“我喜欢谁啊?”

      
      
      
     
         
beam觉得自己可以说是慌张逃走的。

       
当自己看见那个信封时心就不由自主的慌乱起来,他怕forth会接过它,只能在半路上把他拦下来,以forth有喜欢的人为理由搪塞别人。

       
“我喜欢谁啊?”对啊,你喜欢谁,我怎么知道呢?

       
beam没有回答forth的问题,匆匆收拾书包离开了教室,没有等forth一起。踏出教室门的那一刻心里填满了青春期暗恋的酸涩,或许从forth朝自己伸出手的那一刻,自己就已经开始动心了。

         
匆匆给自己母亲做了个饭就跑出家门,说是学校有活动晚上晚点回来。实际上自己漫无目的的在大街上溜达,身体已经习惯了不让眼泪留下来,beam只能蹲在湖边,朝着流动的水面发呆。

        
“beam!”急切的呼喊伴随着紧密的脚步声向他接近,还没来得及回头就被一个高大的身躯紧紧拥在怀里,挣脱不开。

       
“你答应我下次别乱跑了好不好?”forth的语气里还带着颤抖,剧烈奔跑过的胸膛一起一伏,带的beam头也跟着一起一伏。毫无预兆的,beam的眼泪直接流了出来,浸湿了forth的前襟。

         
beam的逃窜让本想调戏他的forth慌了阵脚,匆匆跑出去找他却四处也没找到,跑回他家只看到了一桌子的残羹剩饭。抱着最后一点希望跑到两个人游泳的河边看到了蹲在地上发呆的人。

        
失而复得的喜悦溢满胸膛,处于本能的紧紧把beam圈在怀里,感受到他的颤抖后抚上了他的小脑袋。

       
      
“我喜欢你。”

“我喜欢的没别人,我只喜欢你。”

       
      
      
即使他们之间有贫富差距,但他相信以beam的学习成绩,一定会在未来的某一天超越自己。即使他们性别相同,但他还是要承认,自己在看见他的第一眼就已经深陷其中。

        
幸运的是,beam也如此。他们就像两颗相互吸引的分子,偶然的偶遇,摩擦出了不同的火花,这或许就是爱情的魔力。

       
“给我补课吧,我想和你一起毕业呐~”

       
时隔多年,forth从背后揽住beam。努力投喂了这么多年还是没让人多长一点肉,抱起来还是会觉得硌手。可不同的是,两人的心已不再坚硬,只为彼此柔软。

      
End.

评论(44)

热度(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