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

【Forth Beam】于心有愧 2


        
背包胡乱的甩在桌子上,beam把自己扔进了床里。

         
今天又在电视上碰见他了,毫无变化,还是那么的可恨……和帅气。只是今天买咖啡的那个男人又是怎么回事?一副好像很了解他的样子,满脸欠揍的要和他签约。

        
        
     
“我说认真的,我一定会把你培养成炙手可热的巨星。”

      
签约。

       
beam不屑的切了一声,然后把枕头埋在了脸上。曾经也有一个人说过要和自己签约,结果上完自己第二天就跑路了,被窝都他妈凉透了。

       
也就是自己当时蠢,才会相信那番鬼话。

      
放在桌子上的手机突然开始震动起来,beam伸手拿过来,看都不看就接了电话。

        
“喂Kitty”

       
“去你大爷的Kitty!”

        
电话那头的人还是那么容易炸毛,只是吼完了语气又软了下去。

          
“他还在找你。”

       
“哦?那让他找去吧。”坐直身子把床上的垃圾扔进垃圾桶,躺下的时候却一头磕在了床架子上,发出的声响连电话那头的人都听的一清二楚。

         
“哈哈哈哈你没事吧?”

        
“还活着,话说今天”

        
“kit?你在和谁……”电话被挂断,beam听出了听筒那头那个突然闯入的声音,笑容凝固在了脸上。

          
这五年时间他强迫自己去忘记他,却发现基本只是徒劳,这个言而无信的人总是会通过各个渠道出现在他生活里,这次又是介入了他和kit的通话。

           
低沉温柔的嗓音如五年前一般蛊惑人心,通过手机,混合着轻微的电波声传进耳朵里……

          
烦透了!

       
把手机扔在桌子上充电,那个男人的事情还是等kit再打来电话再说吧。beam从来不会主动联系kit,因为如果有什么事情的话,他会第一时间告诉自己。

         
这五年要不是有kit的话,自己恐怕要逃到外国去才能躲开那个阴魂不散的人。

          
当初自己和forth干的那点子事没过多久就被村里的人传了个遍,所有人都用异样的眼光看着他,除了那个他一直伴读的孩子kit,没人肯相信他接纳他。

       
一直收养他留他做事的主家因为丢不起这个脸挥着马鞭把他赶了出去,连一件衣服都没让他拿。

       
打开浴室的灯,beam站在镜子前看着肩头的伤疤。在看不到的地方,还有更多,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拜forth所赐。

       

       
          
“kit,你在和谁打电话?”

        
forth从没见过kit和谁打电话能笑的这么开心,他就连和ming说话也是一直臭着脸的。

        
“没谁。”

      
飞快挂断电话,像是生怕自己听见什么一样扭头就走,一副完全不想与forth交谈的样子。

      
盯着kit离开的背影,forth其实总觉得kit知道什么,只是不愿意告诉他甚至欺骗他罢了。

      
他就像是自己寻找beam路上的一个挡路石,总是在他快要成功的时候狠狠拌住forth的脚,每次只要自己得到消息赶过去找人,都会扑空。而每次自己扑空后的那一段日子,kit总是会变得特别忙碌,在工作之余四处奔波着。

       
以及,他当初为什么会出现在beam的屋子里,forth至今也想不通。

       
kit捏着手机走到录音室,看了看时间没有给beam再打电话,他怕forth发现什么。因为他现在看自己的眼神里明显带着探究,就像是自己把他的小情人藏起来了一样。

         
事实的确如此,kit无聊的拨弄着吉他,弹出不成调的音符。自己的确藏起了beam。

       
      

当初他拼命拦着那些往beam身上招呼的鞭子,连夜打车把他送到了安全的地方。

       
那是他这辈子见过最多血的一次。

      
“kit,我不想看见他了。”发着高烧的beam死死抱住自己,仿佛自己就是他的救命稻草,松开就会万劫不复。

       
“我不会允许他再来伤害你了,我陪着你。”kit整整一夜没合眼的照顾着不停说胡话的beam,总算是在天亮之前让beam退了烧,保住了他这条命。

        
在床边放好了吃的和字条后离开这里,他不能让家里人发现自己还和beam有联系,只能先回家,一点一点的把beam的衣服和生活用品带出去。

        
推开门,看到了一个站在屋子中央的陌生人,口口声声说自己要找beam,最后还掏出了一张名片。

        
Forth

        
kit在看见这个名字的一瞬间就想杀了面前的人,他倒是逍遥快活,根本不知道beam现在九死一生的危险境地,还有脸来找他?

        
“他可能已经死了吧。”

         
kit把人关在门外,等beam情况稳定后捏着名片找到forth。

          
坦白说,自己就是来看着他的。

        
吉他琴弦突然断开,发出刺耳的声响。line提示音响起,又是ming那个家伙。

       
[我要签新人了。]

[那我是不是可以换掉你了]

[不可以哦kitcat]

[滚]

        
全程用冷漠的语气回复对方,脸上凝重的表情却是有一丝松动。

        
报废的吉他被扔在一边,ming快回来了,不知道他会带回来一个什么样的新人,连练习生这个重要的步骤都可以略过。

        

      
     
“Baramee 又见面了。”

          
背后传来那个熟悉的声音,beam选择装作听不见,继续给别人做饮料。

        
“今天晚班吗?正好一起看看forth先生的直播吧,老样子。”

         
说完就吹着口哨坐到电视旁的椅子上,时间已经不早了,店里没有那么多人,只有几对晚归的小情侣还在角落里唧唧我我。

          
冰咖啡跺在桌子上,“送餐员”Baramee先生显然没什么好脾气,靠在吧台上沉着脸擦杯子,时不时偷瞄一眼电视。

         
ming拿起遥控把电视声音调到最大,激情澎湃的女主持正在介绍来宾。

“下面有请——Forth Jaturaphum先生!”

       
         
玻璃与木板的轻微碰撞声,ming满意的抬头看着beam,他正坐在吧台后面盯着电视,身处暗处的他让ming有些看不清楚,只能从他一起一伏的呼吸动作中得知,这个人情绪不是很稳定。

          
forth的镜头已经结束,ming走过去靠在吧台上,直勾勾的盯着坐在里面发呆的人,直看到beam抬头发现他为止。

          
“怎么,想好了吗?”

     
“没兴趣。”

         
还是冷漠的拒绝,但这可一点都没打击到ming的信心,反而带着乘胜追击的味道继续打着心理战。

          
“你这么着急拒绝我是在害怕什么吗?”

       
“……”

          
怕,我怕极了。

       
beam低着头冷笑一声,自己当初不就是三言两语就被骗了进去吗,现如今又派另一个人来,没意义啊。

           
“有什么好怕的呢?懒罢了。”

        
        
       
——
“Forth先生此次有没有带来优秀新作或是好消息呢?”

“是的,今年下半年会有一部由我执导的影片,名字叫做《Back to you》……”

       
     
      
电视里的声音打断了ming想说的话,只有他知道,forth这五年里的所有作品的主旨都是为了找回beam。现在他要找的人就在自己面前,就算是绑,也要把人绑回forth身边。

         
而且如果他没看错的话,Beam还喜欢Forth。

          
“Baramee,和我签约,我保证会捧红你,最起码你可以和kit并肩。”

       
“你们是只会说这种话么?”

        
似曾相识的话像是触到了beam的逆鳞,kit的名字更像是一支针管一样扎到了beam的底线。自己若是再踏进这娱乐圈,必定是会碰到forth,到时候自己要怎么说?
           
“嘿,我现在火了,但想不到吧?不是你培养的。”
        
这样吗?

       
自己现在只想躲他远远的。

        
“最起码你有什么新仇旧恨可以一起报了,不然你现在的身份,什么也做不了。”

       
“我一个平头小老百姓,哪有什么新仇旧恨啊,想多了。”

       
“那联系方式我给你放这了,明天我还会来,但是后天我就要走了。”

       
“希望你,仔细考虑。”

      
     
男人的名片和水钱一起被压在桌子上,说完扭头吹着口哨离开,背影还颇为潇洒。

        
beam拿过那张小卡片,上面只有一串联系方式,连男人的姓名都没有。思考了许久,他还是把纸条塞到衣服里,留着吧,万一有用呢?

       
电视机还在播放着forth的消息,没有了那个人压迫的眼神后,beam显然可以更轻松的看着电视里的人。

        
明显的,在离开自己后发展的更好了,表面上风光无限,背地里却是像是作秀一样的不停寻找自己,真该让kit好好问问他为什么要找自己,自己都要被感动了呢。

       
        
——

             
“新电影大概讲了什么故事呢?Forth先生可否透露一些”

        
“《Back to you》主要讲述了一对恋人因为身份地位悬殊的原因,总是有很多的摩擦矛盾时常争吵,甚至连他们的朋友都劝他们分开。可他们爱着对方,也恨着对方,更是离不开对方,所以又在若干年后和好如初的故事。”

        
       
        
这是他这几年来的第三部作品了……该死的自己为什么记得那么清楚!把气都撒在抹布上,beam咬着牙把那个男人留下的钱塞进抽屉里。

       
有的时候,他真的觉得自己是一副贱骨头,明明他把自己害得这么惨,自己却还是要像个过街老鼠一样躲在暗处观察他,记录他在阳光下的一点一滴。

        
明明自己是个什么都没做错受害者不是吗?

        
闷热的风顺着半开的玻璃门吹进店里,裹挟着泥土的味道,没过一会便有沉闷的雷声从远处传来,低沉的砸进人们的耳膜。店里的人都因为这离开这里回了家,只有beam一个人陪着喋喋不休的电视做着善后工作。

         
          
——

“我希望那个我一直寻找的人,可以回到我身边。”

         
               
电视机里的话伴随着明亮的闪电一同侵袭beam的感官,瞬间的失明让他的大脑一片空白,只有背上的伤疤还在隐隐作痛。

         
这五年里只有他自己知道,他忘不了forth。可原本这种偷偷的关注在得知forth在疯狂寻找自己后就变成了一种羞耻感。

        
狗血的你追我赶是beam最厌烦的戏码,但如今这戏码就发生在他身上。自己一味地逃,forth一味的追,每次kit告诉他forth在找他的消息就像是一把刀一样割在beam心上,甚至有时候就想回去服个软算了。

        
——

“可你又没做错什么,凭什么屈从于他?”

kit一直帮助beam躲避forth,甚至在beam迷茫的时候及时把他打醒。这些行为都会让beam心里很过意不去,原本kit他可以做自己想做的,可他却为了自己做了这么多他不喜欢的事,付出了这么多。

       
自己总是不能辜负kit的,beam坐在椅子上盯着电视机发呆。他已经受够了这种东躲西藏的日子,不如就像那个男人说的,出去拼一把,光明正大的用崭新的身份站在forth面前。

        
到时候是想报仇,还是想怎样,都比现在要强。

        
掏出手机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有告诉kit,拨通了那个男人的电话。

       
    
tbc.

嘿……感觉Beam和kit是复仇者了……

评论(32)

热度(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