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

【Beam Tee】White (无差水仙)


心理老师Beam×心理系大二生Tee
甜//私设如山

        
         
      
        
         
        
“Beam,你现在真的不适合再继续下去了,我给你安排了新学校,你去任教吧。”Pha看清了Beam办公桌上堆积如山的瓶瓶罐罐,那其中大半都是安眠药和治疗轻度抑郁症的药。

          
Beam是整个曼谷最年轻最优秀的心理治疗师,每天都有大量的病人不惜耗费金钱与时间只为了到Beam这里求一剂良药。但这个称号带给他的并不只是表面的风光无限,同时还伴随着大量的人心阴暗面。这些黑暗的东西每天血淋淋的摆在Beam面前,他恐惧,却又不得不让自己沉浸其中,去拯救那些痛苦不堪的人们。

          
Beam原本就像他的名字一样,是个会带给人希望的人,可现在,他却不得不靠服用药物维持自己正常的精神空间,不让它被那些灰暗肮脏的东西压垮。若不是Pha偶然间发现Beam因服用药物所产生的副作用红疹,可能就连他也不知道,这个平时在自己面前嬉皮笑脸的人,实际上每天回家都带着见不到第二天太阳的心情。
          
         
        

顺从的接受了Pha的建议,Beam带着自己为数不多的家当坐了一夜的大巴车来到清迈。远离曼谷市中心纸醉金迷的生活,站在路边闭着眼睛享受阳光,Beam深呼吸一口吐出胸中的浊气,感觉自己现在的身心无比舒畅,这是这些年从没有过的。

           
穿着短裤而露出的小腿猛的一凉,Beam睁开眼睛才发现是一个骑着车的男孩子将地上的雨水溅在了自己腿上,弄脏了脚上的白球鞋。

           
面无表情的掏出纸巾蹲下身擦着腿上的泥水,几年的工作经历已经让他练出了超乎常人的好脾气,遇到事情能自己温和的解决就绝不麻烦别人,还被Kit嘲笑了好久。

             
“对不起对不起!”男孩子的声音有些咋咋呼呼,脚步声和运动所导致的喘息逐渐接近,Beam抬眼看到了一双黑白条拖鞋闯进视线内,而那双拖鞋的主人正一脸愧疚的想给自己递纸巾。

         
“没关系的。”

          
他一看就是个年龄不大的孩子,顶着一个看起来有些傻里傻气的妹妹头,白净的笑脸因为天气和愧疚泛起了红晕,额角还挂着晶莹的汗珠。

           
“对不起啊鞋都脏了……我家就在附近,我去给你弄一下吧。”

          
“诶不用……”

          
“走吧走吧!”男孩子已经一手拎着行李箱一手拉着Beam的胳膊扶住他站起来往前走了。Beam无奈,也只能摇摇头任男孩子扯着走,微微牵起嘴角。

         
“我叫Tee,是一名大学生,过几天就要开学了。”男孩子也是自来熟,把Beam的行李放到自行车后座上伸出手自我介绍着。

         
“Beam。”回握住男孩子的手掌,有些柔软,温暖的温度让Beam有一些愣神。松开手跟在男孩子身后往他家走,一路上听着Tee的絮絮叨叨竟也觉得轻松惬意。男孩子的故事不同于以往那些病人一样只会向Beam灌输黑暗痛苦的东西,Tee的话总是围绕着家长里短,游戏八卦,时不时还会自己把自己说笑,眉眼弯弯的样子在阳光下变得鲜活生动,像是无意间闯进Beam生活里的一束光,驱散了满心阴霾。
          
       
        
       

和男孩子道别之后,Beam打算先在这里好好转一转再去报到。他懂Pha的苦心,无非是想让Beam多接触这些还没进入社会的孩子,找找以往的轻松感觉,可实际上哪又有那么简单呢?Beam手里抱着个椰子漫无目的的在大街上溜达,蓝色衬衫前襟挂着的墨镜随着运动一起一伏。

            
路旁老奶奶的花环吸引了Beam的注意力,鬼使神差的买了一个捏在手里却不知道要将他安置何处,只能尴尬的捏着它前行。

               
可能自己终究还是接受不了这些鲜活生动的玩意儿,但是如果是Tee,那一切都会变得不同。Beam盯着手上的花环出神,才短短几天,自己竟对那个一面之缘的男孩子产生了一丝丝依赖。

                
          
        
         
大学校园热闹的氛围让Beam有些感触良多,捏着介绍信问了好几个同学才找到自己要报到的地方,Beam双手合十弯腰向人事处的主任道谢,领到了一套属于自己的教材。

           
办公楼里不断有教师向新来的Beam打招呼,一路鞠着躬喊着“瓦迪”找到属于自己的办公室才真正松了一口气,他已经了解到自己将要接手的是怎样的班级了,现在需要做的就是收拾好办公室坐在这里等着自己的课代表。

             
“老师……P Beam!”熟悉的声音让Beam下意识的抬起头,穿着校服的Tee正一脸惊讶的站在办公室门前,脸上还带着点喜出望外。

             
“P Beam是我们的心理学老师吗?”Tee关好办公室的门站到Beam身旁,询问的表情里带着些许的期待。

           
Beam抬头观察着这个男孩子,与那天不同的是今天他将刘海抓了上去,露出了漂亮饱满的额头,一双英气逼人的剑眉配着微微上挑的桃花眼让他平添了几分媚气,不似那日看起来有些傻乎乎的。

          
轻轻点了点头回应Tee,下一秒站在身旁的男孩子就一脸开心的握拳欢呼了一下,满满的孩子气。

            
“那么我的课代表同学,带我去班里吧?”Tee从Beam手上接过厚重的教材往前走,却又被自己的老师扯了回来抽走了一半,“一人一半,不然别人会说我虐待你的。”
       
        
     

听见Tee声音的时候Beam还觉得是自己产生了幻觉,这世上怎么会有这么巧的事?自己对谁念念不忘就能真的遇到他,活了二十几年,Beam还从没这么信过邪。

          
脑子放空的东想西想,Beam也没看着脚下的路,一脚绊上凸起的地砖上,下意识的想要抓住什么稳住自己,身体快于思想的向前伸出手扶住Tee的肩膀,自己的唇在Tee回过头询问的时候擦过他的脸颊,看上去就像是自己扳着他的肩膀给了Tee一个强吻。

         
“P Beam?你没事吧!”温热的手掌扶住自己的胳膊肘,Beam这才稳住自己,慌张的向后弹开几步离开Tee的范围圈,不自在的扭头咳嗽着。

          
“不好意思走神了。”Tee看着自己的老师眼神飘忽不定的四下乱看不禁有些想笑,好哥们儿似的搭着Beam的肩往前走,完全不顾自己的老师是不是有那么一丝微弱的挣扎。

           
“P Beam一定要看路呐,要是TeeTee不在的话Beam老师可就要出丑了。”他像是完全没有注意到那一瞬间的气息交错,只是慌乱的Beam没注意到的是,Tee轻松的语气背后那对已经发红的耳尖。
         
       
       

“下课。”

        
“P Beam,下周有校庆活动要去逛逛吗?”同学都走的差不多的时候Tee像只小兔子一样带着点蹦蹦跳跳的感觉走过来,趴在讲台上托着腮盯着Beam,眼里全是无辜的真诚。

         
“嗯……”Beam故意思索了一下,余光注意到Tee有些紧张的换了个姿势,轻笑着点了点头,“好啊,那……”话语有些迟疑,最后Beam还是在Tee疑惑的注视下收了口,将讲义放到Tee手里,抬脚离开了教室。

          
他想问的是“我们一起吗?”却又觉得没有意义,自己逛逛不也挺好的吗,为什么一定要带上Tee呢?他们只是师生关系,不能更近一步了。

          
Tee就像一束遥不可及的光,是自己这个黑暗之人无法拥有的,他怕自己会将Tee带坏,变得和自己一样只能缩在黑暗的角落,靠着伪善的面具和药物度日。

          
“P Beam不要老是蹙着眉头,不好看。”

         
少年的指尖轻轻揉开Beam额头上的铁疙瘩,一并揉开的,还有他的心结。

         
自己想要拥有Tee,这个才相识不过一个月的男孩子,就像是自己的药。

         
     
       
       
校庆日学校开放,平时本就不冷清的校园变得更热闹起来,Beam抬手松开了一颗衬衫领扣,看着拥挤的人潮一瞬间萌生了一丝退意。他不喜欢人多的地方,那会让他感到恐惧,就好像身边的每一个人都会扭头用恶狠狠的眼神盯着自己,恨不得杀了自己一样。这是每一个病人都讲过的顾虑,现在在Beam身上无限放大,让他只想落荒而逃。

           
“P Beam!”手臂突然被抓住,Beam低下的头只能看到身前那人穿着的黑白条纹拖鞋,他到底是有多爱它,人这么多也要穿,不怕别人会伤到他么?

              
“P来了也不告诉我,让我一通好找……还是说,P不想和我一起?”扭头去看男孩子有些失落的撒娇,嘴唇微微嘟起来,显得他的小脸有些肉嘟嘟的,Beam没控制住自己抬起的手,在Tee有些诧异的注视下轻轻掐住了Tee的脸肉。

           
“P……当然想和TeeTee一起逛。”

         
        
       
Tee就像是Beam的盾牌,总是会在Beam因别人靠近而蹙眉时不动声色的将人隔开,然后拽着Beam的手兴高采烈的介绍着周围的摊位。

              
“P Beam你看这个”Tee拿起一杯蓝色的色素饮料喝了一口,随后又摇摇头将杯子放下,制止了Beam想喝一口的手,“我大一那会就是调饮料的,弄得比他们弄得好喝多了,你等我亲自给你做一杯绝版特调,保证好喝!”

            
男孩子撸胳膊卷袖子站到摊位前要大干一番的样子逗笑了Beam,抱着手臂站在摊前看Tee动作不怎么熟练的操控着那些杯杯罐罐,因为认真而蹙着眉头微微挤出的双下巴可爱的过分。

           
“大功告成,尝尝!”绿色的饮料被端到Beam面前,伸手接过来仰头喝了一口,色素的苦涩味道直冲大脑,让人忍不住皱眉头。低下头对上Tee无比期待的视线,Beam又一口将饮料喝干,没有在意那杯液体会不会将自己的舌头染绿,会不会伤到自己的喉咙,又会不会刺激到自己本就不堪一击的胃,他只是不想让面前一脸期待的男孩子露出一丝丝失落的表情。

             
“好喝,TeeTee的手艺果然和别人不一样。”这是Beam这六年来第一次发自内心的笑,抛开那些抑郁和肮脏,只想把最真实原本的自己给Tee看。

            
手掌不知何时纠缠在一起,Beam没有甩开Tee孩子气的粘人,相反,Beam自己也想在这短暂的时间抓住Tee,就一天,只要这个男孩子能陪自己一天,Beam便不再有过多的奢求。

        
      
            
那是他的光,他灰暗生活里唯一的一抹重彩。

        
       
       
“Tee,你看那个。”Beam忽然就看到了墙角的那个小摊位,不像其他摊位一般有桌子有牌匾,而是只有一块布铺在地上,上面摆满了五颜六色的鲜花花环。

          
扯着还在状态外的孩子走过去,Beam蹲在地上挑选了半天,最后选出一个付了钱戴在了Tee的头上,看的有些出神。

            
“上次在夜市逛的时候就觉得你若是戴上花环一定好看”Beam拿出手机对着Tee拍了一张然后保存到手机里,有些恋恋不舍,“果然,TeeTee戴上真的很好看。”

              
Tee站在Beam面前也不做声,只是深深的盯着Beam

“P一定知道我是因为优秀才会被选作课代表的对吧?”Tee认真的语气让Beam有些不适应,只是下意识的点了点头。

          
“那P一定不知道我最优秀的其实是拥有比其他心理系学生更敏锐的观察力,从第一次见面,我就知道你的心里一定有放不下的重担,你有你的顾虑,你的恐惧。我看到了你办公室垃圾桶的空药瓶和你锁骨上的红疹。”

                
Beam下意识的抬手想要系上因为憋闷而解开的衬衫扣子,却被Tee抓住了手“Beam的意思是光明,我相信P以前一定是个充满温暖与希望的人,我也知道金牌心理治疗师这个称号给你带来了多少伤害……”

              
Beam有些震惊的看着Tee,他不知道Tee是如何知道自己的过往的,他怕观察敏锐的Tee会窥探到自己卑微的内心,他怕Tee知道自己只是想利用他摆脱这种生不如死的困境。

             
面前的男孩子突然向自己伸出手,Beam害怕的闭上眼睛,却只感觉到了头上多了点轻微的重量,再睁眼,自己亲手给Tee戴上的花环已经不见了踪影。

           
       
         
人声嘈杂,Beam却唯独只听到了这一句话:

“既然Beam已经熄灭了,那就让Tee来做照亮你的光。”

         
        
      
End.

          
       
        
       
       
       
        
       
      
※beamtee超好写啊我的天!写在一起就是两个小天使!(捂住自己的心肝脾肺肾)
这是第二篇水仙了,上一篇👉Black(爹四水仙)

@兔蛋六爷 上交旧作业💛

评论(47)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