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

【Tae Tee】月亮弯 2


片儿警Tae×居委会调解员Tee
       
        
       

敲门声响的时候Tae还瘫在沙发里逗狗。

    
他刚想进厨房帮忙就一脚踩烂了李大妈放在地上的青椒,被李大妈拿着菜刀从厨房里轰了出来,让他老实儿在客厅逗狗,等着小胡过来。

     
Tae赶紧把狗放下走过去开门,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就被一大颗芹菜砸了个正着,蔬菜的气息争先抢后的往鼻子里钻,Tae赶紧手忙脚乱的接住芹菜,才看到了门外两手拎满蔬菜的小胡,脸上还带着高温后的潮红。

     
“你是……刚才撞我那个?”

“啊,是……不好意思啊。”

       
Tae像个傻子一样抱着一大颗芹菜挠着脑袋道歉,堵在门口弄得Tee想进都进不去。

                 
“老四起来啊!赶紧让小胡进来。”

        
回过味来似的赶紧让到一边,从男孩子手里接过沉甸甸的菜,有些不知所措的杵在门口看男孩子熟练的换鞋洗手挽袖子进厨房。

        
“那个……四哥?可以帮我把菜拿进来吗?”有些可爱过头的小脑袋从门框里探出来,漂亮的大眼睛直勾勾的盯着Tae手中的菜,像只顺了毛的小猫咪,完全不像下午被撞倒之后龇牙咧嘴的炸毛样子。

        
“好、好的”

        
自己现在的样子一定很蠢。

        
差点被脚下绕八字的狗狗绊倒,Tae抱着一堆蔬菜小心翼翼的走进了厨房,生怕再“踩了雷”,Tee被他这幅样子逗笑了,眯着眼睛接过菜放在水池子里调侃着。

        
“四哥一定是踩到什么了吧,李奶奶就喜欢把菜放在厨房地上,好拿,说了很多次了也不能改。”

       
“所以奶奶离不开你啊。”一旁切菜的人突然开口,捏着一块胡萝卜塞进了Tee嘴里,男孩子假装嫌弃的鼓了鼓脸,乖乖吃掉了那节蔬菜,继续仔细清洗着水池里的东西。

       
Tae靠在门框上竟然有一点羡慕,但又不知道自己该羡慕什么。

        
菜上桌后Tae就感觉自己的唾液分泌腺在一刻不停的工作着,带着胃也一起咕噜咕噜的叫着,手里握着筷子有点不知所措,像是在犹豫不知道从哪道菜下手。

        
“都是小胡做的,尝尝。反正都住在一个楼门儿里来回的也方便。”

        
李大妈这话有意撮合俩人交朋友,Tae也就不含糊的伸出筷子吃了起来,赞美之词滔滔不绝。

         
“小胡做饭太好吃了,娶来做媳妇算了。”

        
埋头吃饭的人一点儿也没意识到胡大厨脸上一闪而过的表情,还继续端着个饭碗吃的津津有味,腮帮子撑得鼓鼓的。

         
       
       
一顿饭在欢声笑语中结束,时钟走向晚上八点,李大妈挥挥扇子把正在刷碗的Tae哄走让他出去跟小胡一起吃水果。

          
用琉璃台上的白毛巾擦擦手走到客厅,白白净净的男孩子正坐在沙发上逗狗,嘴边还叼着一块苹果。

            
“很喜欢捏狗鼻子?”坐在旁边的小沙发上随手捞过来一只小粘人精放在腿上学着小胡的样子捏捏耳朵捏捏鼻子,玩的不亦乐乎。

          
“湿湿软软的很好玩,但是不能老捏,狗狗会发脾气。”

“李大妈家的狗狗好像都很亲人。”

“嗯,你手里那只是豆豆,最常丢,就是因为太亲人了,每次都要我整夜整夜的去找她。”

          
像是有感应般,Tae怀里的豆豆冲着小胡叫了两声,跳下Tae的腿跑过去够着小胡的,呜呜的叫着。

         
这个男孩子不光人看了喜欢,就连狗狗也喜欢亲近他。Tae伸手叉起一块苹果放到嘴边,看着逗狗的人不着痕迹的笑着。

          
“四哥是做什么工作的啊?”

           
“哦,我叫Tae Darvid Kreepolrerk,叫我P Tae就好,我是咱们这边派出所新来的片儿警,以后记得协助我的工作啊小胡同志。”

            
手掌伸到小同志面前,在奶白色的手掌握上来的一瞬间眨了下眼。

          
     
      
一盘苹果没吃多久就被李大妈“送”了出去,站在关闭的防盗门前,两个人相视一笑又同时摇了摇头,一起往楼上走。

            
“P Tae住这里吗?正好在我楼下。”

“那你下次有事直接敲敲地板就好,我听见了就会去找你的。”

“那你记得时刻听好啊,我事情很多的。”憋着笑的声音传进Tae的耳朵里,连带着自己的心情都变好了。掏出钥匙打开门做了个请的手势,却得到了男孩子的拒绝。

         
“不了P,下次吧,今天太晚了,困啊。”一边说着还伸着懒腰打了个小哈欠,眼角挤出的眼泪活像是学校宿管阿姨养的那只小橘猫,懒洋洋又奶里奶气的。

        
“那赶紧回去休息吧,明天见。”

       
“明天见!”声音又恢复了元气满满,Tae在关上门的前一秒又听到了小胡的声音。

       
“我叫Tee,Tee Thanapon Jarujitranon”

       
“晚安,Tee”

       
        
       
洗完澡后只围了一条浴巾,随手呼噜两把还在滴水的短发一屁股坐在床上,拿起手机发现有一条新的好友请求[Tee Jaruji],来源是附近的人。

           
毫不犹豫的伸手按下同意,刚一进入聊天界面对方就发了一个say hey的表情。

         
-[HELLO~]

-Tee?你怎么知道这是我?

-可能是因为P Tae的ID就叫Darvid吧[唉]

        
被对方的小表情逗笑,Tae发现这个叫Tee的男孩子比他想象中的还要可爱。

        
-不是说困了吗,怎么还不睡。

-刚才P Tae给我说了晚安但是TeeTee还没来得及回复啊
-现在补上
-晚安呐P

         
对方头像迅速暗下去,再发过去的消息也都变成了未读,Tae一把扔掉手机枕着双臂躺在床上,盯着窗外半弯似钩的月亮,觉得心头有一种从所未有的平静,勾着嘴角闭起眼睛,听着窗外的蝉鸣慢慢进入了梦乡。

        
梦里,他看见了一个身影模糊不清的人,在他生命的轨道里跑来跑去。
        

       
        
早上被沉重的撞击声惊醒,拿起手机一看才六点半,距离八点报到还有好久一段时间,Tae烦躁的挠了挠头又把自己埋进了被子里,可这发出声响的人家偏偏不如Tae的意,他越想睡动静就越大,最后竟然直接上了电钻。

          
“卧槽谁啊!没完没了啊?”

         
闷头在被子里不满的蹬了蹬腿,倒霉的一脚踹上床头柜,脚趾一阵剧痛直接让Tae清醒了过来,困意消失殆尽。

         
掀开被子顶着鸡窝头黑着脸站起来,随手套了一件衬衫穿着个短裤就往外走。反正也睡不着了不如直接去找人理论理论,人民公仆有脾气也不能憋着啊,大清早的这么扰民就得好好说说。

          
刚一开门就看到了楼道尽头那个穿着西瓜红色T恤的人,穿着拖鞋不急不缓的敲着装修那户的门。Tae饶有兴趣的倚在门框上看着Tee,他倒是想知道李大妈口中这个能言善辩的小伙子会如何解决这一出闹剧。

        
门开了,先是出来了一位女士,询问着Tee为何过来敲门。

          
“是这样的大姐,现在才早上六点半,您看看能不能再过几个小时再继续开工?楼门里好多老人小孩还都睡着呢。”

         
语气温和面部表情也很到位,专门上过民事调解培训课的Tae一点点分析着正在与人沟通的男孩子,不停在心里给Tee加分。

         
“不好意思啊,我现在就和他说让他停下。”门内的住户连连道歉,最后关上了房门,电钻的声音也停了下来。

         
解决了问题的人心情大好的扭头往回走,刚要哼个小曲儿就看见了抱着手臂倚在门框上的Tae。

          
“嗷,P Tae,早上好啊!”

“早,小胡同志。”
 
      
Tee听到Tae这么叫他之后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一低头视线却正对上Tae因没系扣子而露出的肌肉上,半遮半掩的样子让人浮想联翩。

        
“也是被装修吵醒的吗?”

“也不是……是刚要睡……”

“哈?”Tae是实打实的被震惊到了,虽然他料到Tee会晚睡,但他没想到这个小孩子居然会通宵。面前的人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像个做错事被抓住的小孩子,刚才还伶牙俐齿的样子早就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赶紧回去睡觉吧,吃饭了吗?”

“吃了,正要回去睡呢。”

“走吧,赶紧睡觉,以后少熬夜,对身体不好。”

“知道啦,P Tae第一天上班加油啊。”

       
“谢了”维持着姿势一直到Tee消失在楼梯转角,Tae摇了摇头走进屋子打算洗漱上班。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竟然有点想插手一下Tee的人生,最起码不能放任他熬夜不管。

         
      
Tbc.

       
      
打他俩全名真要命👋

评论(33)

热度(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