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

【Forth Beam】于心有愧 7


      
连续两个星期,forth都没有再出现过。

      
beam看着手里逐渐变厚的剧本,不知为何自己的戏份较之前相比加了不少,都快赶上男二了。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抓起一旁的荧光笔将自己的部分画了出来。

        
那个人不出现居然比天天在眼前晃还让beam闹心,pha也还是不瘟不火的和自己相处着,脸上像是挂着霜,没见他笑过。但beam自己心里知道,这个大个子其实内心火热,只是不会表现。

        
而且他和自己的小经纪人关系好像很不一般,那种直勾勾的眼神,只会出现在喜欢的人身上。

        
      
原本安静的剧组突然出现一丝燥乱,beam疑惑的抬起头,正好对上ming那张有些明媚的笑脸,他的出现一下子成了全剧组女孩子的焦点,所有人都在小声议论着这个好看又能干的人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我来替yo过来通知一下各位主创和主演们下班后要留下来开会啊~你们的金牌经纪人太忙啦,只能我来代劳了。”

       
帅气的抛了个媚眼在一片吸气声中离开,路过beam的时候故意打了个响指示意他看手机,然后哼着不成调的小曲儿离开,就像是有什么天大的喜事一样。

       
「开会你也去」

        
意图明显的信息让beam心里静不下来,趁着休息的间隙跑到楼梯间给kit打了个电话询问那个人的消息,却得知自己的老铁正在外府拍戏,公司的事一概不知,就连陪在身边的也只是sutee助理一个人而已。

        
赤裸裸的架空让beam心里有些惴惴不安,总觉得自己像是误入猎网的小白兔,随时随地都会被人抓着耳朵拎起来。

     
挂掉电话往更衣室走,如果此时此刻不让他去想那些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的话,他一定会狠狠的把ming骂一通。

     
去他妈的加班开会。

      
      
更衣室的门半掩着,beam推门进去就看到了坐在角落里带着耳机睡觉的人。pha总是这样,没有他的工作的时候就会捏着剧本跑到没人的角落里睡觉,等到有工作了又会自己上了闹铃般神奇的醒过来迅速进入状态。

       
尽量放轻手脚的走到更衣室的衣柜后面,在这里换衣服刚好能够挡住pha的视线。一直以来让beam自卑的就是背上横亘交错的伤痕,除了kit没人知道,他也不想让别人知道,那些或是同情或是疏离的眼神让他喘不过气。

       
下场戏要用到的白衬衫就挂在面前的柜子里,beam反手揪住了T恤的下摆一抬手将身上的衣服脱了下来,还没来得及将衣服收起来就被突然靠近的热源吓了一哆嗦,下意识的靠在柜子上挥出了一拳。

         
虎虎生风的一拳被温热的手掌接住,刚刚还在睡觉的人不知何时站在了beam身后,炙热的视线直勾勾的盯着那些丑陋的疤痕,紧皱在一起的眉毛似乎在疑惑究竟是谁能把bean伤成这样。

         
“没什么好看的。”

     
pha的视线让beam浑身不自在,就像是秘密被公开一样,手忙脚乱的去拿衣架上的衣服却怎么也拿不下来,急得脸都开始发红。

       
修长的手臂灵活的替他拿下衣服披在身上,只是在离开之前还用指腹扫了扫凸起的伤疤,留下一阵痒意。

        
“我是真的想帮你,或许你只用告诉我这是谁造成的。”

      
pha看见了beam眼里扑明闪烁的光,答案呼之欲出。

       
“辛苦了各位……”

         
温吞吞又带着的强硬的声音在外面响起,pha看见beam眼中苟延残喘的明亮在抬眼看过那个人之后暗了下来。

          
答案已经被揭晓,那个曾经不可一世的导演forth果然和这个满身伤痕的beam有些瓜葛。

       
        
连续几天不出现的人又突然出现在这里,还给所有人都准备了慰问餐,结合刚刚过来通知开会的是ming而不是这间公司的任何一个人,这部剧明显已经不再独属于这家公司,而beam就是以那家公司名义塞过来的新人,只是出于某些特殊因素,beam合约签在了yo名下,而不是一直推着他走的forth。

          
pha盯着那个低头系扣子的少年,突然伸出手掌将他禁锢在自己和更衣柜之间,手掌敲击铁皮的声音在空荡荡的更衣室回荡。

         
“晚上开完会我送你回家。”

        
“诶不是……”

       
话都不让人说完就离开,beam盯着那个推门走出去的背影有些无奈。

       
他还不知道这个pha到底是不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人。

      
     
所有会议都是枯燥乏味的,这次也不例外。但beam坐在柔软的老板椅上却觉得如坐针毡。ming的目光玩味的四处游离,时不时停在自己和forth身上,yo死盯着pha,pha又时不时的扭头盯着自己。最令人窒息的,还是那个站在台上讲话的人投来的目光,毫不避讳的砸在自己身上,像是要把beam看穿。

         
“于是我们决定,投资这部企划剧,争取把他做到最好,将每一位演员的优点放大,从而带动整体。”

        
爆发的掌声可以说是很热烈,beam也只能举起手来跟着鼓掌,刻意避开forth的目光,眼神乱瞟。

        
很不容易捱到散会,beam恨不得用最快的速度逃离这个“修罗场”,却在即将到达门口的时候被一条手臂拦住了去路。心一下子提到嗓子眼,抬眼看果然是那个冷着脸的大个子。一条手臂沉沉的压在自己肩上,beam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被pha揽着肩膀带走,匆匆回头也只对上了yo有些失落的小表情。

            
反正,自己这个罪人的名分算是背下了。

         
甩开pha架在自己肩膀上的手臂,beam感觉自己快要被压的喘不过气来了,打开车门坐进后座,无视了pha三番五次的示意,就是不去副驾。

        
“你就告诉我吧,我想帮你。”

“你是不是喜欢yo?”

“为什么这么问?”

        
beam感觉自己现在就像是围观初中生谈恋爱的老人,心里的冷笑都有回音了。互相暗恋还不自知,自己要是不推一把,恐怕这俩人得一直推到合约结束吧。

      
“回答我就是帮我。”

……

“是”

       
沉默了足足有五分钟,久到车都开出了排着队的地下停车场,pha才吐出一个字。

        
“那就勇敢点,不要压抑自己的内心。”

        
曼谷的路况和beam的生活一样糟心,一句话说出去又没有了回应,beam靠在后座上通过后视镜观察着这个嘴唇紧抿的大个子,忽然觉得,其实他也是个孩子啊。

      
“那,你听好了。”

“在很久以前,有一个婴儿被人遗弃在田埂上,村里的一户好心人看他可怜就收养了他,好让自己院里即将出世的小孩子有个玩伴。这一养就养了十几年,小婴儿变成了个少年,没怎么读过书,不谙世事,只是在有一天放牛的时候看见了一群衣着奇怪的人。”

     
车流开始缓慢移动,车内的冷气让beam忍不住搓了搓胳膊。

       
“他一开始只是想看个热闹,谁知道正正好好被那个站在土坡上的人抓了个正着,拎着后脖领子抓到剧组的人面前说‘我觉得这小子可以’然后也没问别人的意见就递给了他一个剧本,戏份不多却很重要。”

          
长久的安静,久到pha都怀疑是不是空气凝固了,试探性的问了一句然后呢也没有得到回应,只能看见后座上的人放空的表情。

         
“人不能总活在过去里,但也不能一直把过去藏起来,哪怕我帮不了你解决实际问题,我也能帮你解决心理压力。”

        
尽管pha再三试图让beam继续,那涌到嘴边的话还是一个字都吐不出来。

      
“到了,就停在这吧。”beam打开车门走下车,没走出几步又折返回来,敲了敲pha的车窗。

       
“趁现在,想做就做,不要等以后后悔。如果有机会,我会把剩下的故事讲给你,但是抱歉我现在没有这个勇气。”

       
直到把自己彻底瘫在沙发上,beam才终于找到了呼吸的节奏。闭着眼睛把pha,forth,ming,yo全部从脑子里扔出去,深呼吸一口从冰箱里拽出一大桶冰淇淋就着无脑的搞笑综艺吃,时不时发出爽朗的笑声。

        
敲门声毫无预兆的响起,beam放下勺子看向门口,按理说这个时间点应该没有人来才对。

      
“谁啊?”

        
……

      
一片安静,beam有些不放心的抄起了鞋柜旁的棒球棍,透过猫眼向楼道内张望着,forth的臭脸猝不及防的撞了上来,吓得beam直接扔掉了棒球棍。

       
“beam!可以开一下门吗?”

      
“干嘛?”门被打开,beam的小脑袋瓜从门内探出来,却并没有把门开全。

       
“pha送你回来的?”

     
“我自己走回来的。”没想到这个人风尘仆仆赶过来就是为了这个事,beam有些无语的想把门关上,却被一条伸进来的胳膊吓了一跳,连忙收了劲儿才没伤到forth。

        
“你到底想干什么?”

        
“你听我说beam,你和pha是不可能的,yo喜欢他……”

       
“我知道”

         
“你知道?!”forth惊的一下子破了音,瞪圆眼睛的样子差点让beam破功。

        
“知道你还……”

      
“不早了,没什么事你就先回去吧。”

         
“beam!”

“你这样我会吃醋的……”

       
闭合的门板毫不留情的将forth阻隔在外,听着里面逐渐变小的脚步声,forth有些烦躁的抓了抓头发,靠在墙上点燃了一支香烟,听着屋子里的人时不时跟着电视综艺发笑,最后也只是无奈的摇了摇头离开。

       
        
       
电视机被关闭,beam擦掉了眼角笑出的眼泪,扭头盯着门的方向,忽而笑弯了眼睛。

        
[放心吧,不是你想的那样。]

        
一条消息转了零点几秒就被送达,beam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解释,干脆就当是回馈他大晚上辛苦跑一趟吧。

       
    
Tbc.

评论(41)

热度(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