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

【Tae Tee】月亮弯 3


一身制服都穿好,Tae搬出临时管小胡借的自行车往警局骑,一路上跟不少老邻居打了招呼,颇有点春风得意的意思,让Tae恍惚间有一种自己已经濒临退休的感觉。

         
车推进院儿里,Tae看着自行车停的位置止不住的觉得眼熟,盯着墙根想了半天也没想起来到底眼熟在哪,只能作罢。

       
深呼吸两口整理了一下仪容仪表走进办公室,交接工作过程不难,没用多久就完成了。Tae抱着领到的一大箱子资料找到自己的办公桌坐下,隔壁就是带自己的师傅。

        
“上班第一天,自己出去溜达溜达吧,巡逻。”椅子还没捂热就被看报纸的师傅指使了出去,Tae抬头看了一眼坐在椅子上稳如泰山的师傅,犹豫了半天还是开口问出了自己的疑问。

       
“呃……师傅,就我自己吗?”

         
不确定的用手指头指了指自己,Tae瞪着大眼珠子盯着没有回应的人足足看了半分钟,最后还是败下阵来。

       
ok,fine.

我自己去。

       
      
      
戴上所有新配下来的装备溜溜达达的走出警局,反正也就这几个小区,转完就完事了。Tae盯着烈日走了差不多十五分钟,流下的汗都将衬衫领口打湿了一块,后背更是惨不忍睹,Tae都不敢伸手去碰,生怕粘上这令人厌恶的感觉。
 
       
路过一家便利店的时候,Tae终于是没忍住走进去买了一瓶冰水,出来靠在门外的冰柜上仰头喝水,满满的荷尔蒙让路过的人纷纷侧目,小声的讨论着这个帅气的人是何时来到这里的。

         
“抓小偷啊!抓小偷!”

      
求助的声音从远处传来,一个穿着黑色T恤的男人手里抓着一个一个女士手挎包用尽全力奔跑着,在路过Tae的时候扭头惊恐的看了他一眼,脚下的速度变得更快了。
 
        
“别跑!”

      
手里的空瓶子往旁边一扔就开始追人,此时此刻Tae无比庆幸幸好自己平时没有疏于练习,速度还不是很慢,没多久就缩短了和扒手之间的距离,只要再有一个冲刺就可以成功将对方制服。

       
但不巧的是今天是Tae第一天上班,再加上隔了这么多年老城区变化很大,扒手三拐两拐就又拉长了和Tae的距离,眼看着就要彻底逃开追捕。无奈之下Tae只能直接从六格台阶上跳下,又因为动作太猛扭了一下脚,屋漏偏逢连夜雨,Tae觉得自己可以做好准备吃处分了。

          
熟悉的西瓜红色身影突然从便利店里出现,扭头看了一眼之后迅速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直接在飞奔的扒手跑到自己面前时若无其事的伸出腿绊了一下,随后蹲下抓住了扒手的腰带,一脸乖巧的蹲在地上看着跑过来的Tae。

        
         
“P 有奖励吗?”

       
Tee看了一眼被铐住的人,转头向自己的好邻居邀功,却发现平时小麦肤色的人脸上有点泛白,嘴唇紧抿像是在忍受什么不适一般。

        
“回头请小胡同志吃饭,今天辛苦了。”

          
落在肩膀上的手温度很高,Tae的体温透过棉布传到Tee的身上,随后便押着人离开了现场。

        
Tee有些摸不着头脑的盯着离开的两个人,最终把视线定格在Tae有些跛的脚上,若有所思。
        
       

上班第一天就抓住了一个扒手,Tae站在局长办公室里接受表扬将近一个小时才被放出来,距离下班还有十分钟,Tae坐在椅子上扭了扭下午受伤的脚踝,好像是肿起来了,有点疼。

         
闭着眼睛趴在桌子上,比起脚踝,Tae更发愁的是晚上要吃什么,干脆今天请Tee去吃饭好了,但是又脚疼懒得动……

       
人生真艰难。

       
好不容易捱到下班的时间,Tae一瘸一拐的往门口挪,却看到了坐在自行车座上的Tee,低着头玩手机像是在等谁。

        
“Tee?你等我吗?”

        
“嗷P Tae,上车。”Tee在听到声音后抬起头来,拍了拍身后的空位,示意Tae赶紧坐上来。

       
“我很重的还是我带你吧。”一瘸一拐的把自己从台阶上挪下来,还没走到地方就看见Tee调转车头直接把车停在了Tae面前。

      
“哥哥脚受伤了不是吗,坐上来吧,teetee力气很大带的动你的。”

        
小孩子倔的要命,坚持不让Tae再骑车怕加重伤势,Tae也只能扶着Tee的肩膀小心翼翼的坐在后座上,生怕一不小心摔个人仰马翻,要是自己也就算了,带着小孩一起就不太好了。

        
“扶好了哦”

      
自行车稳稳当当的骑出大院儿,出门的一刹那,看见路边抬起后腿撒尿的狗,Tae突然就想起为什么那个墙根儿那么眼熟了。

       
往事就不要再提……

      
       
傍晚的温度已经没有那么炽热,偶尔吹过一丝风,带着Tee的洗发水香气钻进Tae的鼻腔,让他觉得整个人都舒服了不少,忙碌了一天的头昏脑涨感也消了大半。

           
因为太大只,所以坐在矮一截的后座上,Tae也只是堪堪和前面的人保持相同的高度,长的过分的腿为了不蹭地只能少女的翘起来,Tae感觉自己的平衡感已经快下线了。

         
“哥可以扶着我的腰,我怕你摔下去。”

      
像是察觉到了什么,Tee开口让Tae扶在自己腰上,还挺直了脊背试图给后座上的人遮个阳。

          
心脏某处莫名垮塌,Tae的手不受控制的扶住了Tee的腰,继而整只手臂搂过去将骑车的人轻轻圈在怀里,调皮的戳了戳Tee腰上的软肉。

        
“别闹了P,我快扶不住了!”

       
Tee有点手足无措的语气让Tae忍不住笑了起来,老老实实的把手握成拳放在Tee的腰上,另一只手蒲扇似的给骑车的人扇风。

         
“辛苦小胡儿同志啊,晚上咱们吃点啥啊!”

       
“你这个脚还是老老实实在家待着吧,冷敷一会喷个药明天回家再泡个脚就没毛病了,今天晚上的话还是吃点清淡的……”

     
前面的人嘴一刻都不闲着,Tae也就放空头脑听着小孩在前面叭叭叭说个不停,时不时附和两声,感觉还不赖。

      
自行车到单元楼下停住,刹车的声音让聊天的大爷大妈都停下来盯着他俩,满脸的笑意看的Tae直起鸡皮疙瘩。

       
“老四下班了啊?第一天上班感觉如何?”

       
手里捏着象棋啪一声放在棋盘上,一楼的大爷一脸和蔼的问着Tae,他也是从那里退休的人。

       
“挺好的挺好的……”

      
有一点点语死早,Tae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们,除了挺好的也说不出别的话。

        
“四哥第一天上班就把咱们这的惯偷给抓住了,厉不厉害?”停好车的人及时走过来接了话茬,伸手特别自豪的拍了拍Tae的肩膀,扬起的下巴颏别提有多神气,活脱脱一副炫耀宝贝的孩子样。

      
Tae扭头看着身边笑弯了眼睛和大爷大妈聊天的Tee,突然觉得可以和这么一个活泼的人成为朋友是一件特别好的事,好到什么程度呢?就是捡到宝了。Tee就跟自己的另一面一样,自己不会的他都会,就是不知道自己会的Tee是不是不会。

     
一边想一边乐,直到看见Tee有些惊恐的眼神,Tae才反应过来自己的牙龈已经在不知不觉间升了空。赶紧做好表情管理,Tae扭头对着大爷大妈们点个头笑了笑就抓着Tee的手腕上了楼,速度堪比落荒而逃。

      
“P Tae不要怕,爷爷奶奶很和蔼的。”

       
“感觉我不太会和别人交流,和你还好,和他们总怕说错话。”

        
“没事,有我在,teetee会保护你的。”男孩子撸起袖子举了举没什么肌肉的小胳膊,在Tae看了,这举动可爱的过分。

       
“务实一点小胡同志,晚上吃啥?”抬手呼噜了一下小孩的顺毛,手感舒服的不可思议,Tae第一次知道原来男孩子的头发摸起来也可以这么舒服。

        
被人扶着挪在沙发上坐下,Tae觉得自己没啥事,就连Tee自己也说没啥事,可小孩还是要扶着大个子走,生怕他摔着把李大妈搬来的花砸死。

      
看着站在厨房里不停挠头的小孩,Tae不禁有些担忧起Tee未来的发量。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啊?”

      
“你也知道啊?”小孩的语气里带着点抱怨,站在厨房里噘着嘴小声的抱怨着,又只能把锅碗瓢盆收回橱柜里,手插兜靠在门边。

      
“呃……外卖吧?”

Tae觉得自己现在举着手机龇着牙的假笑样蠢爆了。

      
      
Tbc.

     
      

评论(32)

热度(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