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

【TaeTee】我不是黑社会我是近视眼 6



       

曼谷的天气总是像变得很快。


刚才tae推门而入时,漂亮的夕阳还俏皮的给tee的鬓角染了色,只不过是吃顿饭的功夫,竟开始阴云密布起来,轰隆隆的雷声从远处沉闷的传来。


tae借着手机观察着tee,似乎是想观察出他有没有生气或者是感动或者是别的情绪。


但很可惜,都没有。


tee就像是一个雕塑,沉默又神情严肃的进食,似乎是别人欠了他百八十万。


tae觉得,他多半还是憋着一口气的。


     

刺目耀眼的闪电将乌云撕裂,直愣愣的戳进每个人的视网膜,紧跟着便是振聋发聩的霹雷,似乎是要将天空劈开。tae没说话,他还在等着tee开口。


“!”吃鱼的人显然是被突然的声响吓了一跳,受惊的兔子似的扭头看了一眼窗外,又迅速扭回来盯着tae,眼睛瞪得圆圆的,像是才反应过来一样。


合着他跟自己一样,根本不是生气,就是吃着吃着走神了而已。


想到这,tae突然就笑了出来,一脸的温柔。


“回家吗?”


虽然两人住在不同楼层,但他们总是不约而同的称呼那个地方为 家。


“嗯嗯嗯,要不待会要淋雨了。”


神智回笼的人手脚麻利的收拾好了餐具,干净漂亮的在袋口系了个蝴蝶结,背起书包就往外走,连自己的门卡掉在地上了都不知道。


tae弯腰将那东西捡起来放在手里端详着,只是还没来得及还给tee,就被一句“P快走啊!”止住了话头,下意识的把那张房卡揣进了自己的裤兜里。


“捡到钱了吗?”抱着书拎着垃圾的人笑意盈盈的扭头打趣着有点不自在的大个子,下午的尴尬气氛似乎被那个雷击碎一般消失殆尽。


“没有,我可没那个好运气。”

tae说了个谎,毕竟他捡到的东西,可太值钱了。


       

从三楼下到一楼没用多久的功夫,可从教学楼到停车场却要走上个五分钟。tae没开车,如今要下雨了自然而然就蹭了tee的车,双手插兜跟着tee往停车场走,小小的卡片不停的在指尖打转,似乎在犹豫着要不要还给tee。


一大滴雨点砸在地上,tae抬头看了看天,他们这才刚出教学楼啊。


“哦咦下大了!”咋咋呼呼的声音在耳边炸开,tae才刚刚扭过头,帘子似的雨串就模糊了tee的容貌,他还没反应过来,手腕处便突然多了一圈热量。


tee像当初自己拉着他一样一只手拽着自己往停车场跑,想举起手里的书挡雨又怕打湿了笔记,只能低头紧紧护在怀里。


凉凉的雨水砸在脸上带走了夏季的最后一丝燥热,tae觉得现在还挺浪漫的。


     

两个人像落汤鸡一样跑进车里,幸好tee的车没有什么多余的装饰,真皮的座椅湿了也不怕处理起来太麻烦。


有点长的头发垂下来挡住了视线,tae随手把他们呼噜到脑后,扭头看着tee坐在驾驶座上伸手胡乱抹着脸上的水,可这水顺着头发尖滴下来就跟个源源不断的水龙头似的,tee怎么也擦不干净。


“诶?”擦了半分钟的人还没擦干净,眯着眼想去够后座的纸巾,只是手才伸了一半就被人塞了一手叠好的纸巾,紧跟着一只手掌划过自己的头皮,把前两天刚刚剪短的头发捋到了脑后。


“怎么不弄头发?”

“……忘了”


tee回答的特别无辜,湿掉的短发刺猬似的支棱着。

太可爱了,这样真的太可爱了。

tae觉得自己的手心发痒。


       

车开到楼下,雨势渐小,tae跟着车里的音乐轻轻在膝盖上敲着节拍,不知道为什么,刚刚缓和的氛围又有要凝固的趋势。


“再坐会吧,待会可能就没雨了。”

一首音乐结束,tee插着安静的空子提了意见。


“行啊。”


    

车里温度比外面略高,温度拽住了水汽在车窗上停留,结出了一层漂亮的水雾,短暂的歌曲间隙过去,tee最爱听的《some》如约而至,节奏响起的一瞬间,tae突然起了玩心,伸手在车窗上一笔一划的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E”字最后一横落手,tae看着玻璃上傻乎乎的三个字母,觉得这未免有些幼稚过头了,噗的一声笑出来后便摇摇头打算伸手擦掉。


只是手指才刚贴上一点,背后便被热源覆盖,温润的呼吸轻飘飘的打在自己的耳根,白净的手指出现在tae面前的车窗上,让他有点不敢回头。


tee也在车窗上写了自己的名字,不知是被tae勾起了童心还是怎么的,涂涂画画不亦乐乎,还在自己名字后面画了个小笑脸。


   

手臂的回程似乎因为tee的左手打滑而遇到了点障碍。

原本坐在驾驶座的人就是侧过了半边身子,左手撑着座位之间的置物格上,才能越过tae在玻璃上写下自己名字的,但由于他衣服上的积水滴落,放松了精神的人一下子没撑好,失了重心跌了下去,所幸伸出去的右手在戳了一下玻璃后及时收回来抱住了tae的肩膀,才堪堪稳住了自己。


    

“没事吧?”

“没、没事没事。”


tae回身把tee扶正,丢了丑的人一阵害臊,忙不迭的甩开tae的手回到驾驶座上,不自在的看着外面不见小的雨势。


越来越可爱了。


tae把一直揣在兜里摩挲卡片的手伸了出来,掏出手机对着写字的车窗,“咔嚓”拍了一张上传到了自己八百年没登过一次的ig,想不出文案就顺手打了个“🎶 Some”,就地取材。


“雨小点了,走吧?”


“诶,终于可以回家了!”


tee一把推开车门冲出去,理所应当的把锁车的事情交给了tae,自己先跑到大堂里等着tae。


落后的人也心急,没来得及抹掉窗户上的字就拔了钥匙下了车,丝毫没有留意到车窗上自己和tee失手画的那两点因为水汽散落而连成了一颗心的样子。


      

正位于两人名字之间。


      

      

    

Tbc.


      

     

   

*《Some》

가끔씩 나도 모르게 짜증이나

偶尔我也不知道地发脾气


너를 향한 맘은 변하지 않았는데

向着你的心没有变过


혹시 내가 이상한 걸까

或许我是奇怪的东西吧


혼자 힘들게 지내고 있었어

一个人辛苦地过着


울리지 않는 핸드폰을 들고

拿着不响的手机


때로는 친구 같다는 말이

说是有时像朋友的话


괜히 요즘 난 듣기 싫어 졌어

无缘无故的 最近我 变得不想听


评论(14)

热度(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