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

【Tae Tee】月亮弯 7


tee睡醒的时候已经将近中午了,后脑勺依旧还有些钝痛,刺目的阳光被藏青色的窗帘遮挡的完完全全,只透出昏暗的光亮。

       
坐在床上伸了个懒腰之后赤着脚站在木地板上,tee正好看见了落地镜里的自己,头发乱七八糟的像个鸡窝,昨晚睡觉时还穿的好好的衬衫现在凌乱的蹭开了好几颗扣子,和没穿也没什么太大区别了,真不知道昨天自己的睡相是有多差。

      
叹了口气转身帮tae把床铺收拾好之后转身离开,自己家里还有一大堆烂摊子要收拾,身上的衣服也要赶紧洗好还给p tae,今日份的休假依旧忙碌的毫无意义。

     
tee把家里受潮发臭的衣服全部扔进洗衣篮里,想了想还是没换掉身上的这件衣服,第一:他真的没衣服可换;第二……这衣服能让自己假装有安全感。

     
本来就害怕地下室阴冷潮湿的环境,再加上昨天看的鬼片真的让人有点承受不住。

         
刚推开地下室的门tee就有点打退堂鼓了,不知道下面的灯什么时候又坏了一盏,只剩最外面一盏苟延残喘的忽明忽暗。

       
就近打开了一台还算干净的洗衣机把衣服一股脑塞进去转,手机音量调大公放着自己最喜欢的音乐麻痹自己。潮湿发霉的味道让tee止不住的打喷嚏,如果不是怕自己衣服被别人挖走他早就回楼上去了。

      
p tae啊p tae,我现在,莫名有些想念你啊。

      
闭上眼睛脑子里都是那个昨天给自己盖被子的人,仿佛他站在身边自己就会带来十足的安全感。tee抓着大衬衫的下摆盯着不停在洗衣机里转的衣服,突然被手机提示音吓了一跳。

     
[醒了吗?待会下班了,想吃什么我买回去。]

     
救世主!

    
tee恨不得隔着手机亲tae两口,前一秒还在害怕的人下一秒转身靠在墙上手指飞快的回复消息

[我在楼下洗衣房感觉还要好久]

[吃啥都行p你赶紧回来吧]

       
tee没好意思说自己害怕这档子事,毕竟昨天是自己拉着人家非要看电影的,现在怕成这样也不好叫人家来陪。

     
[好,待会见。]

      
看着tae发来的消息莫名开始心情大好,tee感觉自己好像也没那么害怕了,靠在墙上跟着音乐轻轻哼歌,伴随着洗衣机的声响和小破灯的节奏轻轻踮着脚尖。

      
马上就只剩最后一遍了,tee拎着柔顺剂倒进去然后关上门按下启动。

      
楼道里轻微的脚步声穿进tee的耳朵里,是谁上楼回家吧,可越听这动静越不对,就好像这个脚步声没有越来越远,而是……越来越近了!

      
tee现在浑身都肌肉都在紧绷着,什么叫屋漏偏逢连夜雨,靠外的破灯扑闪几下彻底暗了下去,只剩下灯芯散发着微弱的光,外面脚步声越来越近,听起来像是一个成年男人,而且身高绝对不低于180。tee手里端着装满了水的水盆,如果来的人意图不轨自己就泼他,然后跑路。

        
脚步声越来越接近,tee紧紧的扣着盆沿,楼道里微弱的光不足以让他看清来者,只能紧张的咽着口水。

“tee?”

熟悉的声音,是tae。

       
tee松了口气放下手里的水盆跑到楼道里,却正好和往里走的人撞了个满怀,被人搂着后背扶住。

       
“怎么出了这么多汗?害怕吗?”温暖的光束从tae的手机射出,照亮了这一片狭小的空间,地下室并不热,但或许真的是因为自己太紧张的缘故才会出这么多汗。

         
洗衣机发出滴滴的响声,提示tee衣服已经洗好了,才反应过来的人小声嗯了一下挣开了tae的怀抱跑去把衣服都收回来。身后的人拎着一袋子菜安安静静的站在那打着光,这样被守护的感觉让tee一下子安了心。

      
“p怎么想着下来了啊,为啥不先回家。”

       
tee蹲下身拿起一件衣服递给tae让他帮忙晾好,他身上还穿着昨晚tae给他的那件衣服,如果不是现在还有半衣柜没洗完的,他肯定是没脸穿着这身在tae面前晃悠了。

       
“昨天看完恐怖片怪吓人的,想下去找你。”

     
其实才不是。

     
tae眨眨眼睛挤出滴进眼睛里的水滴,借着阳台玻璃的反光观察着低头整理衣服的人。

     
其实根本就是克制不住自己想早点见到你。

       
tae抬手压了压上扬的嘴角,抬手挂上了最后一件衣服,扭头看着还穿自己衣服蹲在地上的人,伸手捏了一下他的后脖颈。

     
“什么时候毕业考试?”

     
“后天,马上就要解放了!”提到毕业的人突然开始兴奋起来,蹲在地上掰着手指头滔滔不绝的说着自己毕业典礼的时候要做什么事,数到最后戳了戳tae的小腿“到时候我要p和我一起,穿着毕业礼服拍照。”

     
“好,p一定去。”

     
tae也觉得毕业典礼那天变得值得期待起来。

     
好像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两个人空闲的时候总是黏在一起,只有晚上睡觉的时候才会说个晚安分开,第二天早上又会在楼下早点摊相遇。

     
今天也不例外,tae懒洋洋的窝在沙发里玩手机,tee就坐在沙发前面的茶几上复习功课,各干各的还有点岁月静好的意思。tee那半衣柜衣服最后还是进了tae家的洗衣机,两个人谁也不愿意再踏入那个阴暗潮湿的地方,于是干脆集体下楼完成了一次邻里之间的友爱互助。

         
说互助是因为,tae的晚饭是tee围着围裙亲手做的。

     
       
     
整个房间只有轻柔的音乐声和tee写字时发出的声音,tae感觉自己有点眼皮发沉,可这刚闭上眼睛就被尖锐的门铃声吓了一哆嗦,手机差点直接扔出去,刚积攒的一点困意也都消失不见了,急匆匆的跑到门口去开门。

      
“李大妈?您先别急先进来。”

     
tee听到外面的哭喊之后有些疑惑的探头,正好看见楼下的李大妈抹着眼泪走进来,哭的上气不接下气。

       
“李奶奶这是怎么了?别哭别哭”刚刚还在学习的人蹲在地上伸手给李大妈擦着眼泪,小肉脸皱成一团。

     
“豆豆又丢了,自己跑出去了!”

      
“您别急,我们这就给您找回来,豆豆聪明肯定不会跑太远的,您就在家里等着我们回来好吗?”tae站在玄关处看着蹲在地上哄人的小胡同志感觉心里软软的,看他这么熟练的样子估计已经不知道第多少次找豆豆了,可能在自己来之前他也帮助过别人更多,这才成为了大家遇到什么事都会第一个想到的人。

        
“p,我要去找豆豆了,你在家看着李大妈别让她情绪太激动。”

       
“诶tee……”tae把人叫住之后突然又不知道怎么开口,张了几次嘴有点无措的看了看李大妈又看了看tee,然后有点着急的挠了挠头。

      
“我没事别管我,我就在这待着。”李大妈似乎是看出来了tae的心思,伸手抹了一把眼泪给了tae一个台阶下。

      
“我和你一起去。”tae终于是说出了这句话。

      
外面天色没有很好,厚重的云团遮住了月亮闷的让人透不过气,tae走在后面打开手电筒照亮tee脚下的路,两个人先在豆豆常活动的小花园里找了一圈,连草丛里都翻了个遍也没找到。

      
“它平时也会丢,但还真没离开过这。”tee说话的语气里也带上了焦急,漂亮的眉头紧紧的拧在一起。

       
“没关系我们有一晚上时间慢慢找,实在不行我偷偷溜去监控室找监控。”

“唔……”

        
tee小声应和了一下继续低头寻找,奶白的后脖颈子被tae自己的衬衫松松垮垮的遮住,刚剃完的一茬新头发让tae有点手心发痒。

        
眼前突然一亮,紧接着是沉闷的轰雷声由远至近,暴雨前吹起的凉风让人浑身上下直起鸡皮疙瘩,tae看着眼前的小孩揣着手臂弯腰找狗突然有点想笑。

       
“豆豆不是老喜欢去凉快的地方趴着吗,我们找找凉快的地方,兴许会有他。”

       
tae抬起手电筒晃了晃便利店的位置,那里虽然远,但也不是豆豆没去过的地方,只能先死马当作活马医了。

        
雨点开始一颗一颗砸下来,tae抬头估算了一下现在的位置和便利店的位置,最少还有五分钟,可这雨点已经有紧锣密鼓的趋势了,按照以往的情形来看估计不到一分钟就会演变成瓢泼大雨。

      
“豆豆!”

       
tee这一声呼喊不像是在找狗,倒像是这呼唤雨水的,尾音还没落下这雨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垂直砸下来,比tae预估的还要快。

        
四下都是空旷平坦不能躲雨的地方,tae只好先把外面套着的短袖衬衫脱下来在两人头顶上,自己只穿了个白色的打底背心。

        
“先去便利店买把伞,雨太大了。”

      
现在的场景就是tee穿着大两号的白衬衫捏着手电筒整个人缩在tae的包围圈里,脑后就是p tae锻炼良好的精壮手臂,温热的呼吸一刻不停的打在耳畔,配合着过境的凉风更让人寒毛直竖。
        
心猿意马。

         
刺耳的雷鸣就在头顶,薄薄的衬衫开始无力遮挡雨势,逐渐滴下水来,砸在两个人身上。

        
“仔细想想豆豆还有可能去哪,我们一个一个查……小心!”

         
tee此时此刻正在经历人生中最丢脸的一件事。

       
毫无遮拦的拖鞋在浸水过后变得异常湿滑,tee打着手电筒,心不在焉的听着tae说话,结果一个没注意脚就从拖鞋里溜了出去,整个人失去重心往后倒。

          
本就密切关注着tee的人几乎在他后仰的第一时间就接住了他,深蓝色的外套被水浸成了黑色,孤零零的躺在地上。
        

健壮的手臂环绕着tee的脖颈,有力又有温度。雨水砸在身上有点痛,tee努力睁开眼睛想看清tae脸上的表情,但实际上就是他什么也看不清,只能听他在自己耳边一遍遍询问自己有没有受伤。

        
“我没事就是滑了一下,就是可惜咱俩都被淋成落汤鸡了。”

“没事就好,赶紧走吧。”

        
tae手臂一发力把tee撑起来,弯下腰去捡那个被泡在水里很久的外套搭在胳膊上,关掉了手电筒揣进兜里借着夜晚的颜色,握住了tee的手。

       
“喂,别挣开哦,不然待会再摔我可能就接不住了呐。”tae明朗的语气让tee耳根发烫,哪怕是大雨也浇不灭那炙人的温度,悄悄停下了手上的挣扎任tae拽着往便利店走,一路上低着头装鸵鸟,要不是tae提醒的话他大概要撞断这条路的所有电线杆,然后去医院。

       
“到了,你先进去吧,我把这件衣服的水拧干。”

tae安全把人带到就松了手,站在房檐下用力拧着手里的衣服,硬是把还在淌水的衣服拧成了半干状态。

        
“怎么还不进……”

借着便利店里的光,tae才看清小胡同志身上的白衬衫早就湿成透明状态了,现在整个糊在身上,里面的景色看的一清二楚,而tee本人还没意识到似的抬眼盯着tae。

        
血液有点直冲大脑,tae把手里的衣服又拧了拧抖落开照着小孩身上就招呼上去,连手都没让人家从袖子里伸出来就系好了扣子裹得严严实实,抬手搭着tee的肩膀把人半圈在怀里才推开了便利店的门。

     
“p你干嘛给我裹成这样?”

tae还没来得及回答,扑面而来的冷气就把湿透的俩人冻一哆嗦。

tae扭头看着tee,深吸了一口气说
“汪!”

     
“豆豆!”

tae看着抱在一起的一人一狗干张了几次嘴,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付了钱从暖柜里拿出两罐热巧克力,打了个喷嚏。

        
Tbc.

     
昨天刚写完tee剃头胡光平晚上就剃头了🙃

评论(21)

热度(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