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

【Forth Beam】命中注定我爱你 (中下)


        
Beam从天台上下来之后就一直觉得头脑不清醒。

     
Forth突然说什么男朋友的,大概是在说自己吧,可怕的自知之明让Beam忍不住起了一身鸡皮疙瘩,随便找了个凳子一屁股坐下放空着自己。

     
“P Beam!”

     
肩膀突然被拍了一下吓了Beam一跳,扭头才发现是那个一直缠着Kit不放的臭小子,好像叫Ming。

      
“听说P会给我们一年生做队医吗?可不可以叫上kit学长啊?”

      
“我会去问他的。”

     
Beam也不想自己过来作队医,风吹日晒孤苦伶仃还被一个人觊觎着的感觉可太不舒服了,如果可以他甚至还有点想把pha也拽过来。

       
但就照着当初星月比赛他和forth那股子争风吃醋的劲儿来看,恐怕再同框又是血雨腥风。Beam甩甩头把脑子里两只雄孔雀对着开屏的滑稽场景丢掉,扭头摘下墨镜对ming扯出一个皮笑肉不笑的弧度。

       
“P要喝咖啡吗,我请你去尝尝我们学院的咖啡吧,特别好喝。”

     
“不用……”    “ok,我们走吧”

     
拒绝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就被人拎着胳膊扯进了咖啡厅,Beam心想你们工院这人怎么一个个都说干啥就干啥呢?

      
“我可不信你叫我来就为了喝咖啡啊。”

     
Beam用勺子将杯子里的奶油拉花轻轻混匀,手臂支在桌子上撑着下巴抬眼盯着坐在对面的ming,这个一年生倒也丝毫不畏惧的回看着Beam,嘴角的笑意带着点玩世不恭。

       
“P Forth想追求Beam学长您哦。”

      
“……我知道”Beam想不到他会这么直接,噎了一下如实回复了ming,心想我不仅知道他要追我,我还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接受表白呢,不然也不会放着懒觉不睡跑过来观察Forth搞什么逆天改命。

        
“Beam学长好像没有很惊讶啊?”

      
“就……我知道我是万人迷嘛,有男生追求我也不奇怪”Beam狰狞着抛了个媚眼,心虚的低头喝了一口咖啡。工院的人一点也不好惹,鬼知道这个毛头小子叫自己出来是为了什么。

      
“我刚才看见Beam学长偷看了哦”

“咳咳……咳”

“他来了。”

     
Beam刚想问谁来了,抬头就看见了马路对面板着一张脸的Forth,似乎是因为在炎热的天气里等红灯而显得有些不耐烦,视线乱飘的时候和坐在咖啡厅里盯着他的Beam视线相撞,愣了一下。

     
Forth本来是想一放学就去医学院找Beam的,结果先是被lam强行拉到了天台讨论该怎么追姑娘,一口烟没抽不说还沾了一身烟味,兴致缺缺的坐在天台上玩手机思考着待会见了Beam要怎么说。

      
平时自恃撩妹无数的情场老手Forth Jaturaphum破天荒的感觉到了手忙脚乱,哪怕曾经向亲学弟ming请教过也还是有点无从下手。就在Forth急得要把自己挠秃一块的时候,他突然收到了ming的信息
-十分钟之内到咖啡馆啊p,我只能帮你到这了。

    
这小子,搞什么啊……

     
Forth咧了咧嘴把手机收回兜里,起身拍拍lam的肩膀一步三个台阶往下跑,心脏莫名其妙的在剧烈的跳动,Forth总觉得ming突然约自己不太正常,按理说他怎么也该浪到医学院去约kit才对。

       
抬手看了看手表发现时间已经过去了五分钟,Forth一边感叹着自己的体能有所下降一边加快脚步往学院最角落的咖啡厅走。

       
有时候人生就是有那么一些不如意,Forth刚走到咖啡厅前面的路口,信号灯就变成了红色,拦住了他的去路,时间已经到了,Forth开始变得有点不耐烦,不知道ming这小子到底搞什么幺蛾子,随意往咖啡馆的窗户上看了一眼却正好看见傻乎乎盯着自己的Beam,嘴边还挂着一圈淡淡的奶泡,灵动的大眼睛像极了宿舍楼后街那只自己投喂的小猫咪。

      
30秒的红灯时间有些长,Forth感觉自己此时此刻变得更加不耐烦了,他眼睁睁看着Beam放下手中的勺子有些慌张的起身离开座位,越过了那只阻拦他的手,在绿灯亮起的一瞬间推开咖啡馆的门落荒而逃。

      
Forth不知道他在躲什么,也不知道用什么理由追上去,只能气愤的踹了一脚可怜的垃圾桶,一屁股坐在旁边的花坛上。

      
“我刚才看见Beam学长在后门偷看,并且Beam学长好像知道您要追求他了。”旁观者ming手揣裤兜溜达到Forth面前,想了想还是拍了拍他的肩膀转身离开了。

     
ming给制造的机会没抓住,还眼看着Beam从自己眼前溜走,Forth自知也没有理由再去找Beam,索性回到教学楼里那着手机翻看着Beam医生的FB账号,下课铃一响就恢复成了教头的样子去一年生班级里一个个抓人训练。
“Forth学长今天怎么看起来怪怪的啊……”

      
“不会又要凶我们吧?”

“一年生!现在开始!五十个蹲起!”

         
      
   
//
“你们说我能怎么办!”

“无解,谁让你跑的。”

pha把练习册合上一把拍到Beam胸口上,手劲儿不小,弄得他止不住的咳嗽。

“我说你能不能轻点?我可是……”

“Forth的老婆。”

“诶死kit!”

      
Beam一句话没说完就被打断,偏偏还是一脚踩到了他的痛处,整个人像个炸毛的猫咪一样充满着攻击性。
         

“本来你不跑,你们聊聊没准他就不喜欢你了或者你就喜欢他了,结果你这莫名其妙一跑搞得人家一头雾水还不敢来找你,天天拿着一年生撒气。”pha喝了口可乐凑近Beam的耳朵“我听说,最近,一年s……嗝——一年生可惨了。”

      
“卧槽死pha我聋了!”

      
不知道上天是不是要在赐给他爱情的同时也要赐给他两个智商情商都为负数的朋友。自从他前些天做了那个奇怪的梦之后,自己生活的所有轨迹都变化了,先是之前撩到的妹子一个个都脱单把他删了,然后是他的异性缘大大下降,在酒吧哪怕使劲浑身解数也撩不到一个妹,每天打开手机消息框里永远就只有五个人:

傻大个死pha

小短腿kit

大白鲨老师

危险人物Forth

还有一个是:救死扶伤医学院Beam学长什么时候脱单催婚团。

       
妈的不知道谁搞了这么个玩意,里面的所有妹子都是给他介绍男朋友的,好像自己做梦那天拿着大喇叭在学校里广播了自己是gay一样。

      
Baramee:你们为什总给我介绍男朋友而不是女朋友呢?

Beam天使团亲妈:诶呀你不知道吗这两天已经有五个不同的男人来找我买你的照片了,要的都是我手里的精品,个个人傻钱多我说多少他给多少。

Baramee:诶诶你别过分啊

……

Baramee:赚多少好歹分我点啊……

      
按pha的说法,Forth和他两个人现在像极了闹别扭的小情侣,天天你追我赶的,他已经不是第一次看见Forth躲在医学院的柱子后面教书门上书架之间满脸怨念的盯着他们了。

      
当然Beam是选择视而不见,因为四月已经过去一大半了,再坚持一下自己就可以摆脱521的魔咒了,想到这里的人莫名心情大好,合上了手里的书跟还在学习的两个人打了个招呼离开了图书馆。

      
Beam最近都没有再做过什么梦,都是一觉睡到大天亮,让他有点不知道这究竟是好是坏,不过天生乐观的人才不会思考那么多,新衣服一换收拾一下自己就搭上了开往市中心的地铁。

      
压抑了这么多天,他也想稍微放松一下了,去约个妹子什么的各取所需走走肾,什么Forth教头男朋友通通都抛到一边。

      
带着耳机的人在地铁门开的一瞬间走到了座位上坐好,没过多久就感觉旁边的空位挤上了一个人。不太习惯和别人有肢体接触的Beam往旁边躲了躲,也没抬头去看那人。

      
地铁开始运行,Beam的胳膊突然被拍了一下,一脸迷茫的人抬起头来对上的正好是Forth那张有点张不开口的样子。

      
“那个……好巧……”

     
“你说什么?”Beam虽然心里有点打退堂鼓,但还是摘下来一只耳机听着Forth说话,侧着头的样子有些认真。

     
“我说,好巧!”

   
Beam听见之后点了点头,想了一下还是没接话,默默把耳机塞了回去,目睹了这一切的forth空张了几次嘴还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有些挫败的搓了搓手背。

     
他其实很想问Beam那天为什么要跑开,是因为害怕自己吗?

       
列车到站的提示音响起,Beam跟屁股下面着了火一样嗖的一下窜出去隐没在人潮之中,Forth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看不见了那颗可爱的小脑袋。

     
不知道今天自己做错了什么,Beam又逃开了。

    
孤独坐在列车上的人像个浑身散发绝望气息的大狗,浑浑噩噩的坐到了目的地,接了个电话抬手打了一辆车。

       
     
Beam其实一下车就后悔了,看见Forth扭头就跑快变成他下意识的反应了,幸好这次人多他没追上来,不然就连Beam自己都不知道怎么解释,难不成跟他说“嘿兄弟我其实是个会预知未来的怪人,我知道你要追我甚至还知道你那天都干了什么”
      
……吗?

     
卧槽!

    
Beam激动的跺了一下脚,把周围的人吓了一跳。

     
他还不如直接跟Forth摊牌算了,这样他就会觉得自己是怪物而远离自己,虽然这样可能会给自己带来一些不好的影响。

     
出了地铁站烦躁的挠了挠头,Beam这才发现自己为了躲避Forth早下了好几站,现在正站在一个他自己都不认识的地方,被午后毒辣的阳光炙烤着。

        
      
   
//
“喂,Forth你怎么看起来心情不太好啊。”

     
Joss端着酒杯坐到Forth旁边一把揽住了自己的好兄弟,把酒杯抵在了他的嘴唇上,被人接过来一饮而尽。

    
“情场失意了?”

“今晚整个场子我包了。”

“求之不得!”

     
Joss一听他的好兄弟要给他撑整个场子高兴坏了,屁颠屁颠的从办公室把Forth专用的吉他抱了出来拿给他,嘴角恨不得咧到耳根,毕竟每一个Forth在的夜晚,酒吧的收入都很可观。

   
     
         
Beam是在商场吃完了晚饭才溜达到酒吧的。

     
以前从没来过这里的他还是先老老实实的坐在了吧台上点了一杯黑方小酌。辛辣的酒液入胃带来一阵暖意,前方的舞台还是漆黑一片,看来今天这里的驻唱还没赶到,高个儿黑皮的老板懒洋洋的倚着吧台擦杯子,刀削斧凿般俊朗的侧脸深邃的像是西方人的面孔,这倒不由得让Beam想起了自己认识的那个大高个黑皮肤五官深邃的帅哥,他未来的男朋友。

       
嘿,怎么自己还先承认了。

     
Beam有些自嘲的笑了笑,他还没来得及和pha他们商量告诉Forth事实的事呢。酒钱压在杯子下面,原本是想着出来浪的人失了兴致,打算转身打道回府,却在站起身的一瞬间撞在了一位女士身上。

  
“抱歉。”

“一起喝一杯吗?”
       

Beam这才注意到对方不算保守的衣着和有些勾人的香水味道。

     
“我的朋友们也在那边哦,一起吧。”

     
离开的脚步有一些动摇,Beam扭头看了看那边朝他打招呼的四个女生,又看了看面前还在邀请他的人。

      
“好啊”

去他妈的Forth Jaturaphum。

         
         
       
手指轻轻扫过琴弦,带过一阵轻柔又有点哀伤的曲调。Forth嘴里咬着吉他片一屁股坐在了小舞台正中央的高脚凳上,所有聚光灯都集中在他的身上。

      
“Love it's hard, I know…
爱人难,我懂…
All your lights are red, but I'm green to go.
你拒人千里,我知难而进。”

      
有些温柔和哀伤的嗓音进每一个人的耳朵里,刚才还热热闹闹的酒吧一时间都有些安静,所有人都静静的欣赏着舞台上那个帅气的男生皱着眉头的演出。

     
这其中也包括有点喝高了的Beam。

     
歌声响起的一瞬间,他不停灌酒的手就有些僵住,像是不太敢确定一样静静地聆听着。

       
“I know you're seeing black and white
我知道,你的世界只有黑白
So I'll paint you a clear blue sky
让我为你绘上蓝天
Without you I am colour-blind
没有你,我的世界没有色彩可言。”

        
Beam放下酒杯有些僵硬的转过身,舞台上坐着那个人不就是下午才和他打了个照面的男人吗。此时此刻像个刚刚失恋的人一样弹着吉他唱着伤感的歌。

     
“Beam你认识他吗?”

“不、不认识……”

      
Beam有一些想离开这里,但周围的人就像是一条条绳索一样把他禁锢的动弹不得,直到他渐渐有些神志恍惚了才意识到自己刚才一杯一杯喝的究竟都是些什么东西。

       
晕过去前,Beam想的是,希望自己还有明天足够打车回去的钱。

         
        
     
一曲终了,Forth缓缓睁开眼睛,有些冷漠的着来自台下热烈的掌声。轻轻叹了口气打算开始第二首曲目的时候却被角落里的小骚动吸引了注意力,原本几个女生合力灌醉一个人抢点钱什么的是在酒吧常有发生的事,可这次Forth几乎一眼就认出来了那个被女生们簇拥着,穿着白衬衫但已经醉的不省人事的男生。

       
Beam!

     
      
     
      
tbc.

评论(31)

热度(2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