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

【Tae Tee】月亮弯 8

我终于快要填平了🙉

      
            
自从找完狗之后,tae和tee之间似乎变得很奇怪,好像没有以前那么亲密了,但又好像比以前多了一些暧昧。

    
从前走在路上勾肩搭背的两个人现在中间像是隔着一堵墙,tae想和tee说话,却又不知道说什么,平时话密的小孩也变得沉默寡言起来,tae目送着趿拉着拖鞋上楼的人叹了口气,摇摇头关上了自己的房门。

        
他觉得还是找个时间和tee说明一下自己的心意比较好,最起码死得瞑目。tae一口咬掉嘴里的冰棍,随即被冰的龇牙咧嘴。

     
事事不顺心,妈的。

       
     
第二天一早六点多,被窝里伸出一只手把不停吵闹的闹钟一巴掌掼到地上,然后毫无生气的耷拉在床沿上,五分钟之后,被子里的一坨小山包动了动,tae顶着一脑袋鸡窝头坐起来,没睡醒的大小眼看东西都是模糊的。

        
最近tee都不会再来敲门找他了,早起的唯一动力突然消失,tae盯着镜子里黑眼圈挂到苹果肌上的自己翻了个白眼,咕嘟一声把漱口水咽下去了,弯腰对着水池干哕半天。

        
好不容易收拾好自己,tae一开门就看见了背着书包往楼下跑的小胡同志,火急火燎跟屁股后面有狼撵一样。

       
tae一路大脑混沌着溜达到局子里,抬手和看门张大爷打了个招呼换到了一个油饼吃,一路叼着坐在了自己的座位里,喝了一口杯里的隔夜剩茶水,差点一口吐出来。

      
“朋友,状态不对啊。”

     
一个比他资历深一点的人捏着文件夹坐在tae的桌子上,语气里的调侃都快流满地了。

     
“今天的大事,上头就决定交给你了。”

      
tae接过文件一看,本来就不小的眼睛瞪得更大,一脸自己忘了什么似的从椅子上站起来,捏起桌上的警用电驴钥匙就往外跑,忽视了身后的叫喊。

       
他怎么忘了今天小胡同志大考呢?!

       
去往学校的路段发生了交通事故,现在需要他们协助疏散,tae一路拧着车把不停加速,赶到事发路段的时候果然看到了一脸焦急在原地打转的tee,一个加速骑过去电驴稳稳的停在他面前。

       
“上来。”

     
tae打着护送考生为主的念头和协警们打了个招呼就抄近道往tee的学校骑。有点快的速度让tee捏住了tae浅蓝色的衬衫衣角,两人还是没什么交流,tae努力张了几次嘴想聊天缓解一下气氛都以失败告终,他怕自己一开口打断tee的考试思路。

       
学校教学楼的顶部建筑已经在眼前,tae抬手看了看,距离考试还有半个小时,完全来得及。坐在身后的tee显然也是发现了这一点,松了口气之后小声和tae道了谢,戴着安全帽的人险些没听见。

       
十分钟后,电驴稳稳的停在学校门口,tee从车上下来之后站了一会,尴尬的恨不得让时间都凝固了。

      
“呃……考试加油!”

      
tae想了想还是龇着大白牙鼓励他考试顺利,在看到tee的表情有一丝松动之后也缓和下来,伸手捏了捏小孩的肩膀,让他赶紧去考试。

       
“p晚上见!”

“晚上见,毕业了带你出去玩!”

         
tae挥手直到tee跑进学校里,才想起自己这趟出来是有正事要做的,赶紧扭头往事发路段骑车帮忙疏散人群,一弄就是大半天,累的坐在路边连话都懒得说。

        
“今天辛苦各位了。”

        
代表着结束的话一出,tae和其他人打过招呼之后就骑着电驴往回赶,他想在小孩到家之前收拾好自己把人拉出去吃顿饭,然后俩人好好沟通一下,成不成的最起码先把这个尴尬的处境翻个篇。

          
带着一身臭汗风尘仆仆的跑回所里,tae拿起桌上的茶杯一仰头干了早上差点让他吐出来的隔夜茶,真到渴了哪还有那么讲究,火烧眉毛了。

      
“大哥我下班了!明天见!”

      
跟所里的老前辈打了个招呼就往外跑,此时此刻的tae可完全没了早上那股子睡不醒的懒散劲儿,他巴不得早点见到tee。

        
到家刚打开门手机就叮铃一声,tae还以为是tee到家了,急忙打开手机看,结果上面只孤零零的躺着一条
-P我今晚和同学聚会,你先吃完早点休息吧。

        
tae好像听见自己心里那团燃烧的小火苗“噗嗤”一下被浇灭了,连死灰复燃都机会都没有那种。

     
-好,注意安全,有事给我打电话。

      
收到回复之后tae把手机扔到了一边走进了浴室,整个人又恢复了早上那副行尸走肉的样子,整个一个重度情伤患者。

        
最近没有tee来串门家里,整个屋子空荡荡冷清清的,tae有点想念李大妈家那一群绕膝的小狗了。如果以后能和tee在一起,养好多好多狗……

      
微波炉发出“叮——”的一声打断了tae的美梦。

        
时钟指针走到一个直角,tae拿起叉子吃了今天的第一口饭,或者说是泡面,味同嚼蜡。电视机里的声音吵闹个不停,是tee平时最喜欢看的那个频道,明明平时两个人窝在一起很容易就捧腹大笑的桥段最近自己看着怎么也没有意思。

        
捞净了纸碗里最后一根面条,tae抬手关灯关电视直接把自己埋到了被子里闭上了眼睛放空自己,脑子里想着乱七八糟的事情,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竟然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tee从考完试就开始有些不舒服,但同学请客他总不能拂了人家的面子,只能硬着头皮和tae请了个假,坐车去了一个夜市的大排档。

       
空荡荡的胃在遇到酒精之后立马燃烧起来,tee皱了皱眉头吃了两口东西,哪怕已经尽量避开了辛辣,但烟熏的刺激还是让他成功的开始胃疼了。

       
狂欢持续到深夜,tee觉得自己嘴唇都快被自己咬破了。

      
上楼的时候特意往p tae家的方向看了两眼,整个楼道一片漆黑,安静的一点声音也没有,这个点对于明天还要上班的人来说,多半也不可能睁着眼睛了。

         
继续捂着胃艰难的一步一步往上爬把自己挪回家里,直到他发现自己的手连钥匙都拿不稳都时候才意识到事情仿佛有些严重了。
       

卧室有胃药,tee把书包扔地上之后扶着墙往卧室走,却在蹲下找药的时候重心不稳跪在地上,在这安静的夜晚里发出一声巨响。

          
没什么力气再支撑自己了,tee整个人瘫坐在地上,手机在包里,包被自己扔在客厅地上,tee现在可谓是叫天天不灵叫地地不应,疼痛和烦躁让他没忍住锤了一下地板,又发出一声沉闷的敲击。

       
tee好像想起来了什么。

       
      
   
[“P Tae住这里吗?正好在我楼下。”
“那你下次有事直接敲敲地板就好,我听见了就会去找你的。”]

       
       
         
     
tae本来就睡的不安稳,迷迷糊糊还听见沉重的撞击声,紧接着就是缓慢而有规律的敲击声,像是有人故意在发出这种恼人的声响一样。tae烦躁的掀开被子坐起来听着,打算第二天去找那家人理论一下,可他越听越不对劲儿,身体里那一点点困意也被自己可怕的想法驱赶的一干二净。

         
那些打击来自于tee的房间!

          
tae起身胡乱的穿上拖鞋拿起手机往外跑,甚至连门都没来得及锁。tee家的门一推就开,tae打开客厅灯看到了胡乱踢在一旁的鞋子和躺在地上的书包,微弱的敲击声已经几乎消失,tae屏住呼吸跨过这些障碍看向卧室。

           
地上躺着的那个面色惨白的人不就是他思念了一天的人吗!?

     
     
    
Tbc.

评论(32)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