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

【Tae Tee】月亮弯 9


八百年不碰车的人凌晨在无人的街道上把车速飚到了200多迈,就为了赶紧把副驾驶上的人送往医院,直到tee被推进急诊室才松了一口气。

     
手机电量剩的不多,tae也不知道该怎么联系tee的家人,只能焦急的在抢救室外等待着,走来走去的样子惹得角落里的大爷好像有点心烦,不耐的敲了敲手里的水壶,在深夜安静的急救室发出不小的声音。

       
tae怎么也想不到怎么早上还活蹦乱跳的人晚上就进了医院,不是说和同学吃饭了吗……

       
穿着白大褂的人走了出来,tae也不知道是不是救tee的,蹭一下从凳子上站起来冲过去,动作之快把医生都吓了一跳。

       
“病人没事,急性胃炎,留院观察几天就好……”医生一边后退着一边让开门口的位置好让tee所在的那张病床能推出来。

        
tae看着小孩面色苍白的盖着被子窝在病床上感觉心里悬着的大石头终于落了地,还没出息的感觉鼻根有点发酸。

      
“谢谢医生。”
幸好他没事。

      
天还没亮,现在正是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候。

       
tae坐在病床前盯着tee,被冷汗打湿的刘海还胡乱的黏在额头上,可爱的粗眉似乎还因为疼痛而微微拧在一起,整个人在光亮微弱的床头灯下显得不堪一击。tae没忍住伸手轻轻拨开了那缕软发,想继续抚平人眉头的手掌停在了半空中,犹豫了几秒还是收了回去。他怕把好不容易睡着的人再弄醒,就只是倚着床栏安静的注视着tee,温柔的目光像是要淌出水来。

           
安静躺着的人似乎因为突然涌上的抽痛抽搐了一下,下意识蜷起身子,一直密切关注着他的tae赶紧伸手握住了tee扎着输液针的那只手,防止他乱动划伤血管,顺便帮他掖了掖被角,抬头看看还有大半瓶的液叹了口气,掏出手机给局里请了假。

          
说实话tae感觉自己还从没听tee说起过自己的家里人,他这么一个20出头的人自己在大城市上学兼职居委会打工?tae又想起初遇小胡同志的时候自己提着箱子像个莽撞的大水牛,一头把人撞倒在楼梯上,撞得他捂着胸口噙着眼泪连珠炮似的控诉自己,可爱到了极点。

         
无聊的人轻轻把玩着tee细白圆润的指尖,被捏的人也没什么回应,噘着嘴睡得老香,两个人打远看过去也是一副岁月静好的样子。

       
     
     
  

tee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病房里很安静,只有旁边老大爷翻书的声音,胃部的疼痛只剩一点点轻微的灼烧感,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他只记得自己在意识彻底丧失之前看到了那个手足无措跑进来的大个子,原来他当初说的是真的,只要自己敲敲地板,他就会第一时间赶过来,只是现在不知道他跑哪去了。

         
tee被自己心里莫名其妙的失落吓了一跳,单手撑着自己坐在病床上盯着窗外发呆。

      
“年轻人还是要多注意身体啊,不然老了就来不及喽。”
邻床的大爷突然出声,tee扭头看着他点了点头。

       
“昨天那个小伙子对你挺在意啊,哥哥?”

“呃……算是吧,他是我的一个很好的哥哥。”

        
老人像是知道了什么似的挑挑眉点了点头,然后继续拿起桌上的书看了起来,tee看他没有再理自己的意思也就扭过头去继续放空自己。

        
tae的确是自己很好的哥哥啊,但是现在他在自己心里真的还只是单纯的哥哥吗?

       
“年轻就要敢拼敢争取,别等到了以后追悔莫及,这世界上没什么比认清自己内心更难的了。”

         
看书的老人又突然发声,tee不知道他是不是在说自己,扭头张开嘴想回应又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好,好在这时病房门打开了,那个住在自己楼下的大个子还穿着平时睡觉的那身,拎着保温壶走进来看见tee醒了之后脸上的疲倦一扫而光,带着点惊喜的样子一路小跑到病床前。

       
“tee你醒了!你吓死我了!”

“对不起啊p”

         
小孩子乖乖的坐在床上仰头看着tae,一脸温良无害的表情让tae的心跳莫名乱了一拍,手忙脚乱的把壶放桌子上之后摸索着坐在凳子上挠了挠头。

        
“我……我不会做饭然后就麻烦李大妈给你熬了锅粥,她说是你最喜欢的。”

        
tae说完也没看tee的反应,闷头把病床上的小桌板打开抿着嘴唇把清粥小菜一一摆好,然后捏着暖壶想出去打水。

       
原本一直想见到的人以这种脆弱又乖巧的样子出现在tae面前让他突然有些无所适从,生怕自己这张笨嘴又说出啥错话,所以他总是下意识的想逃开,哪怕他都已经在前一天做好了摊牌的打算。

        
“p tae吃了吗?”
“没吃的话过来一起吧,我吃不完的。”

      
“不、不用了,你吃吧……”

       
tee看着那个犹犹豫豫跑出去的大个子撇了撇嘴,对小桌板上的食物一点也提不起兴趣。

         
他又想起前几天找狗的时候,自己因为该死的拖鞋滑了一跤的事。tae总是密切关注着自己,所以才会即使在那么黑的状态下也能第一时间扶住自己,那个臂弯让tee有点留恋,但他不知道tae是怎么想的,他只知道tae是个很好的哥哥,tee不知道他对自己是不是也有自己对他同样的思想。

         
其实早在他们第一天见面的时候,tee就没出息的喜欢上人家了,一切都是因为tae当时塞了一嘴饭,模糊不清的说了一句“小胡做饭太好吃了娶来做媳妇算了。”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tee在那之后总是在试探,虽然感觉自己什么也试探不出来,不知道是因为自己太隐晦还是对方太死板,总之就在tee快要放弃的时候,tae一把接住了快滑倒的他。

      
还有那个便利店前的外套,tee怎么会不知道自己身上的白衬衫淋雨之后变成什么惨样,他只是觉得无所谓啊反正他以前还光膀子来过呢,谁知道一旁拧水的大个子回头看见他以后就直接用衣服给自己裹起来了。

          
回忆到这tee开始傻笑起来,暖壶磕到病房门的动静吓了他一跳,接水回来的人看见桌子上的东西一口没动有点着急了,放下暖壶询问tee怎么不吃饭。

           
tee扭头看了眼另一张床的大爷,发现他也正用鼓励的眼神盯着自己,坐在病床上的人深吸一口气咬了下嘴唇像是在下什么决心,然后微微撅起嘴一脸委屈的抬头看着tae,语气软乎乎的说
“可是我输液手很痛,胃也痛,吃不下……”

             
“那你也不能不吃啊,我跟你说你不吃饭好不了的你……”

         
大个子坐在凳子上开始喋喋不休的给tee列举不吃饭的危害,一板一眼有理有据,tee听的直想挠头。

         
他不知道tae是真不懂还是装不懂。
自己在撒娇啊!撒娇!

          
“所以你知道不吃饭危害多大了吗?”

       
tae完全没注意那人的出神,长篇大论之后扭头盯着低垂着脑袋小孩,活像个严肃的大家长。

“喔……”
               

tee低声下气的应了一声,刚要伸出手去端保温壶就被人把手按了下去,紧跟着桌板上的粥就被人端走了,吓得tee还以为这人真生气了要断自己口粮,忙伸手去抢。

          
“乖乖坐好,不是说手疼胃疼吗,嘴总不疼吧,啊~”

            
一勺粥就在嘴边,tee突然后悔起刚才矫情的撒娇了,这简直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病房里还有另一个人在,tee怎么都不好意思张嘴。

        
“那个……要不还是我自己唔!”

          
一句话还没说完,温度适宜软糯可口的粥就被温柔的放进嘴里,tae嘴角噙着笑继续低头舀起一勺粥晾了一下放在tee嘴边
“刚才还撒娇现在怎么反倒不好意思了?”

          
tae怎么会看不出来,虽然他的确也是逼叨了一半才意识到对方在撒娇的吧……不过他要是连这个撒娇背后的含义都没意识到,他可就是真的大傻子了。

          
tee之所以跑,估计和自己心里想法差不多吧。

         
tae把最后一口粥喂进tee嘴里,深吸了一口气,端着饭盒一脸郑重的对tee说
“小胡同志,我,月亮弯社区片儿警大卫,喜欢你。”

          
         
       
结局就是tee嘴里的最后一口粥一点没浪费全喷在面前的小桌板上了,旁边看书的大爷推了推下滑的眼镜,翻了个身背对着他们继续看书,像是当他们不存在一样。

          
“没事……你不喜欢我也……”

        
“不不不我咳咳……没有!我……我也……回血了!”

         
tee举着手皱着小脸让tae看,红色的血液已经逆行不少了,吓得tae赶紧扔了饭盒按响床头呼叫器,手忙脚乱的收拾桌子。

           
等到护士过来换完输液瓶把小桌板都收拾妥当之后已经过去小半个小时了,两个人都低着头谁也不说话,气氛一度比前两天还要凝固。

        
“那个……”

      
最后还是tee没忍住,想把刚才没说完的话继续说完,伸手抓住了tae的手。

       
因为输液而有些微凉的手塞进了火热的手掌里,轻轻动了动便被温柔的回握住,tae抬头用鼓励的眼神盯着tee,差点把好不容易抬起头的人又盯的低下头去。

         
“我也喜欢p tae!喜欢很久了!”

        
脸蛋突然遭到攻击,tee被扯着半边脸蛋龇牙咧嘴的抬头看着笑的一脸温柔的人,也勾起嘴角咧着嘴,两个人面对面对着傻笑了好久,tae一屁股蹭到病床上,伸手把人揽过来放在自己怀里,被喜悦填满了胸膛,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最后的最后,tae还是做了自己想做很久的事。趁着邻床大爷出去遛弯的时候,吧唧一口亲在小胡同志的小脸蛋上,爱不释嘴的咬出了一圈大牙印。

        
Tbc.
我好像一开始就是想写相声来着【挠头】

       

评论(35)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