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

【Forth Beam】于心有愧 11

我终于更了

      
       
         
“forth,我下午有通告,yo已经处理好了那天见面会的问题,所以我现在需要安抚粉丝。”

      
forth也知道beam消失了这么多天再加上之前的事情会给他造成多大的影响,于是乖巧的点了点头,目送beam离开了病室,随后从枕头底下掏出yo之前偷偷塞给他的手机给ming发着消息。

      
-来医院接我,我要去现场。
-老大你让我省点心行吗?
-……
-十分钟。

         
一串省略号解决了所有的问题,forth利落的翻身下床换上了一身黑,最后戴上一顶鸭舌帽挡住了还缠在额头的绷带,蹲在医院大门口等候着ming的车。

         
发布会现场早就被围的水泄不通,beam一路在保镖的护送下才穿过重重粉丝和记者站在了铺设好的高台上,手脚冰凉。

        
“beam先生没有因为上次事故受伤吧?”

“forth先生是否真的失忆了呢?”

         
一开始的问题都围绕着他们的健康问题,让beam还有些招架的余地,脸上的笑容也不算僵硬,可越到后来那些记者的问题就越犀利,活像是数根银针扎进他的身体里。

        
“请问您和forth导演是什么关系呢?”

“forth导演为什么会比保安冲上来的速度还快?你们之间是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吗?”

“beam先生消失的这些天是在照顾forth导演吗?为什么forth导演受伤了之后您的反应那么强烈呢?”

“beam先生不是和wayo先生签署合约吗?为什么forth导演总是出现在您身边?是否真如外界所说forth导演是您的金主?”

         
坐在台上的人脸色越来越苍白,每抛出一个问题他就觉得自己肩膀上的伤疤又被人揭开了一次,鲜血淋漓。

         
yo注意到了beam的不对劲,想冲上来阻止这一场仿佛凌迟般的酷刑,但却被藏在舞台后面的ming拉住了胳膊,示意他向人群的角落里看去。

      
forth低着头混进会场的时候正好是这些记者开始刁难beam的时候,他们问出的问题一个比一个丑陋,一个比一个更扎beam的心,forth站在下面捏紧拳头咬着牙忍了好几次才克制住自己想冲上台把beam拉下来逃跑的欲望。

       
台上的人已经面如白纸,手也紧紧的握成拳,不知是该低头逃避这些问题好还是该抬头回答这些问题。可笑的事情就是beam连怎么对这件事撒谎都不知道。

        
“我们掌握的独家消息显示五年前您与forth导演合作过一部电影……”此话一出,整个熙熙攘攘的大厅瞬间安静,forth有些难以置信的抬头盯着那个方向,这消息他明明在找beam的第一天就彻底抹杀了,确保他不会再出现,为什么这些人会知道?

        
坐在角落的记者似乎很满意现在的效果,清清嗓子站起身来,目光咄咄的看向beam,继续开口说道“那时您还是一位素人,确切来说素人都算不上,只是一个普通的孩子,而您是否在当时通过与forth先生发生关系而拿到了电影中如此重要的角色?您为什么在电影大有名气后销声匿迹了呢?听闻forth导演在泰国大规模的找了您五年,这些是不是与您现在的突然复出和此次事件有关?”

         
锋利的话语像一把尖刀,将beam的心脏扎了无数次之后狠狠戳穿。现场所有人都因为这段不为人知的历史而激动着,掏出手机想要做这个娱乐时代的信息传递者。

       
这个人颠倒黑白的能力太强,几乎让本就岌岌可危的beam一下子陷入了众矢之的。

       
“我……”

      
beam的嗓子干涩到不行,甚至只是发出一个音节后就再也张不开嘴。这个人的问题彻底击碎了他五年来筑起的坚固堡垒,此时此刻,他非常想念kit,想念pha,他想退缩,他害怕了。

        
“你有什么问题来问我。”

      
forth再也坐不住了,哪怕他知道自己只要一站起来,这段时间和beam的温情就会荡然无存,他装失忆的事情瞒不住,他的过去也瞒不住,他辛苦积攒的好感度也会一去不复返。但他没办法就这么像个缩头乌龟一样,坐在下面看着beam在上面被人攻击,当年的事错在他不在beam,所以如今的苦果必须他自己来吃,beam只是无辜的受害者,彻头彻尾的被自己坑害的少年。

          
熟悉的嗓音让所有拿着手机摄像机录音笔的人掉了个头,盯着角落里那个一身黑的男人。beam也在forth出声的一瞬间抬头看了过来,似乎是在诧异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而不是躺在医院里。

           
一身黑的男人摘下了头上的鸭舌帽,头上虽然还缠着绷带,但丝毫不影响他眉宇间的硬朗帅气,无数次出现在电视屏幕里的人现在就站在娱乐风暴的漩涡中央,一脸淡定从容的揽下了所有在今天不属于自己的问题。

          
原本想出面制止的ming看见forth挺身而出后皱紧了眉头,明明他们可以结束这场酷刑,明明他们可以做出解释,但forth现在出现,看似拯救beam于水火之中,但实际上无疑是让本就难处理的事情更雪上加霜。

         
但ming也知道,此时此刻只有forth站出来,才是遏制这场舆论的根本方法。

         
forth回望着台上没反应过来一脸震惊的人,眼中闪过一丝柔软,嘴角挂上大众熟悉的笑容款步走上高台,站在beam身前将他保护在身后。

          
“首先,如大家所见,我很健康,大概是因为我的头比较硬。”开场便是熟悉的forth式幽默,缓和了现场剑拔弩张的气氛,见所有人都气氛一丝松动,forth眼神一凛开口直奔主题“原本这是beam先生的发布会,但不知道为什么问题都围绕着我,也幸好,我这个人呢比较喜欢凑热闹,今天瞒着beam……” forth扭头用眼神安抚了一下还没反应过来的beam,顺便给自己加油打气 “瞒着beam跑出来,为了不被发现还穿的和在座各位的另一面一样,像个无孔不入的狗仔。”

            
forth的言语足够犀利,令许多人羞愧的低下了头,手中高举的录音笔也有下降的趋势,forth抓着这会乘胜追击,继续捏着话筒踱步到beam身旁,坐在宽大沙发的另一头“我来回答你刚才的所有问题,西晨报社的记者。”

      
被点名的人微微颔首,像个得体的绅士,但他那虚伪的面孔让forth恨不得把手里的话筒直接砸上去,把那些伪装砸碎。

          
“五年前的电影是我的处女座,我当时正在为一个角色发愁,所以当我看见beam的第一眼,我就决定是他了,至于你说的发生关系……不好意思请问你指的是兄弟关系吗?”forth微笑着反问那个记者,还没等他回答又继续侃侃而谈“beam底子好能力强长得也好看,我为什么不用他呢?难道放着这么棒的素人不用,伸手去油锅泥潭里捞假花吗?既然你都说了是素人,那就证明他没有一点点经验,所以我作为当时整个片场的最高指挥者,是否有义务对他进行培训?你们都知道他角色如何,我与他的训练自然不会停留在浅表的对台词。”

            
forth的回答几乎完美的无懈可击,那个报社记者精致的有一丝松懈,张了张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forth看到这又把放下的话筒放在了自己嘴边“哦,对对对,我都忘了记者先生的另外几个问题。”

           
forth扭头看着beam,发现他也扭头盯着自己,一下就被扰乱了思绪,愣了好几秒才匆匆转过头“拍摄结束后……”forth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段时间是beam最痛苦的日子,也是forth回忆里最不堪的日子,自己当时到底是被什么迷了心窍,才会在第二天睁眼之后推开怀里的人胡乱提上裤子离开,他不知道。

          
“拍摄结束后forth导演有询问过我,是否要继续跟他深造,但当时我拒绝了。”

         
beam的声线平稳而冷静,听的forth心里咯噔一声,下意识扭头看着beam,可那人松动的眼神早已恢复成寒冷的坚冰,似乎不再畏惧任何问题。

          
“我的主家不允许我离开,一方面是他们,一方面是养我十几年的家庭,所以我的选择显而易见。”

        
“那您为什么在五年后又选择踏足娱乐圈呢?”

          
没眼力见的记者又问出了声,forth这次抢在beam前面回答了这个问题“是我求他的。”

        
“没有beam的这五年里,我没有遇到过一个顺心的合作伙伴,不得不说,beam和我的合作是让我最舒服的一个,所以我这五年一直在寻找他,希望他可以回来。”forth扭头看着beam,这些话他相信beam能听出底下的那层意思,他希望beam别太怪罪他。

           
“那按您所说,beam先生是您先看上的人,为什么又和wayo先生签署了合约呢?”

         
“抢不过小孩子呀,yo是我最疼爱的师弟,再加上beam也更喜欢可爱的yo,我只能忍痛割爱了。”forth面上是表演出来的夸张痛苦,听的yo在后台直翻白眼。

           
“我和beam是好兄弟,所以当他有危险的时候,我自然要第一时间出来保护他,作为一个被我救了命的人,我想beam还是有义务照料悲惨的我的,而且也就是我被砸一下子还能坐在这里和你们侃侃而谈,要是beam,我可舍不得。”

        
“喂,我很强的好吗?”

         
胳膊突然被拍了一下,forth扭头看到的是靠在沙发上一脸不服气装大爷的beam,好朋友间的语气让forth鼻头一酸,赶紧低下头双手合十“是是是,p beam最厉害了。”

        
台下的记者看两人如老友般插科打诨,心中的疑问谣言也就不攻自破,悻悻的收拾东西准备离开。

         
forth看清了那个报社记者不甘的嘴,赶紧宣布结束之后起身想离开这里,却因为头部还没恢复好有一瞬间的头晕,险些没站住跌坐在地上,幸好beam眼疾手快扶住了他,抬起forth的胳膊架在自己肩膀上,小声询问着forth的状况。

           
“我没事,就是有点低血糖。”

        
forth听出了beam语气里的关切,看着beam的眼睛亮晶晶的,却被人偏头避了过去。forth有些丧气的低下头握了握拳,手指却在beam本应光滑的肩膀上摸到了一块硬韧的凸起。在forth记忆里,beam的肩头圆润白皙光滑,不应该出现这种东西啊……

           
forth还没来得及思考完就被beam扔到了ming身上,刚才还如老友般的人此时此刻只留给他一个背影。forth嗅着指尖萦绕的柑橘香气,心中有些怅然若失。

          
beam板着脸走进车里,yo老早就在这等着他了,看beam黑着脸进来也不敢说话,小心翼翼的看着他。

       
“回公司。”beam烦躁的松开了衬衫最顶端的两粒纽扣,靠在椅背上闭目养神,他当然看见了后面那辆紧跟着他们的黑色轿车。

        
保姆车拐过一条街区,beam伸手示意司机停下来,自己从后座上寻了一个口罩一个棒球帽戴好,不顾yo的阻拦抬手下车,用了不到三秒的时间钻进了forth的车里。

        
“beam!”

       
forth有点喜出望外,他原本以为自己和beam彻底玩完了,只敢小心翼翼的跟在后面,谁知道他竟然回来找自己了。

       
“回医院。”

         
“beam……”解释的话头被打断,forth扁扁嘴看着后座上的人,还好,他还关心自己。

       
车刚在医院停稳beam就拉着forth直奔医生办公室,然后带着口罩扶着他做了一系列的检查,确认forth今天只是因为低血糖再加上情绪问题导致的短暂性缺氧外没有大问题之后才把人押回了病房,摘了帽子口罩一脸平静削苹果。

              
“beam……”

           
forth觉得自己现在成了一个复读机,刚刚还巧舌如簧的人现在活像是被活鸡堵住了嘴,除了这个人的名字什么声音也发不出来。

          
beam抬头看着已经换好病号服的人,没搭理他,继续低头削苹果,削好之后无视了forth期待的眼神,自己咬了一口咔嚓咔嚓吃了起来。

        
“……”

       
forth张了张嘴不知道说什么,委屈巴巴的伸手想从果篮里拿一颗葡萄吃解渴,却在半路被塞了一杯水,吃苹果的人还是不看他,自顾自的看着电视里自己刚刚发布会的重播,最后不屑的冷哼出声。

          
“我错了……”

        
“你没错,你做的很好,谢谢你替我解围。”beam的语气公事公办,听的forth从头慌到脚,整个人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好。

          
“我不是有意骗你,我只是……”一句话没说完又被打断。被刀切下来的半颗苹果堵住了forth的嘴,紧跟着就是一个带着beam香气的温暖拥抱,惊的forth忘记了呼吸。

                 
“幸好,你没事。”

           
beam的语气还是冷冰冰的,与他温暖的怀抱截然不同,forth咬着苹果忘记了抬手回抱他,等他再想这么做的时候,beam已经松开手离开了。

          
“今天谢谢你,好好养伤,后会有期。”

          
“beam!你听我解释!”

          
forth看见扭头就走的beam急躁的扔掉了嘴里的半个苹果,赤着脚下床追过去,却被突如其来的头晕弄得站立不稳,扶着桌子直挺挺的摔在地上,beam离开的脚步停住了,forth心中仿佛燃起了希望之火,但beam只是停了一下,并没有回头,咬咬牙大步离开了病房,只留forth一个人蹲在那。

          
“beam!我求你别走听我解释……”

      
“先生您不可以再出院了,请您回去!”

       
护士站的护士们看见他踉踉跄跄的跑出来,急得一下子全围过去,拦住了forth的去路赶都赶不走,让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beam离开。

        
forth觉得自己现在的生活像极了狗血偶像剧,还是那种艰难励志的那种。

       
他和beam再也没有可能了。

         
forth失魂落魄的回到病房里,安静的平躺在病床上裹紧了被子,这个房间没有beam,让他感觉寒冷的就像冰窖,裹再多的被子也没有用。

         
天知道他在那些人面前多想和beam深情表白,他不想让他独自面对尖刀利语,他想把他保护起来,看着他一步一步变成炙手可热的巨星,他也想把他囚禁起来,变成只属于自己的人,可他知道,自己的这些想法没有一个可以实现,没有一个对beam有利。

          
如果他公开出柜,只会毁了beam的一片星途,这是他好不容易才回来的决定,forth不能自私的毁灭他。

        
电视上还在一遍遍循环自己刚刚的豪情壮志,让forth自己听的难受,抬手关掉了叽叽喳喳不停的机器,裹着被子盯着窗外的暖阳出神。

          
如果是平时,beam应该正窝在窗户下的藤椅上像猫一样打盹,柔软的睫毛让人忍不住想去拨弄,forth想到这勾起了嘴角,似乎是回忆太美好。但当实现落到空荡荡的凳子上时,刚刚还火花闪耀的眼神一瞬间变成了一潭死水。

          
因为自己,这些都不会再有。

错不该五年前离开,错不该贪恋眼前温柔装病。

         
forth闭上眼睛,眼角滑落的眼泪隐入发间,最后打湿了枕头。

        
背对着门口的他并没有看见那个趴在病房门玻璃上,眼眶通红的人。

       
Tbc.

评论(24)

热度(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