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

【TinTol】白大褂不能乱穿

护妻醋缸晚期患者大爆发

一件白大褂差点引发一场轮回血案

        

     

     

     

“P今天又是晚班吗?需要我去送饭吗?”


“不用啦”tin偏头用脸和肩膀夹着手机,心满意足的在病历表上打个勾,被男朋友关心的喜悦让他整个人都感觉轻飘飘的。“N只需要好好睡觉,明天一睁眼我保证你就会看到我啦。”


“油嘴滑舌。”听筒那头的tol假装嫌弃的吐槽了一句,似乎是想挂掉电话了。


都这么多年了,tol还是没习惯我的土味情话,tin在给一个病人开生理盐水的时候甜蜜的撇了撇嘴。


       

“tin医生!来一下这边,这个病人状况不太好!”


aim催命符似的声音从后面传来,tin这边还没开口,电话那头的小男友就又发话了:“去吧,照顾好自己。”


“你这样说显得好像我要上战场了。”


可惜tol没再给他多余贫嘴的机会,说了一声再见就挂了电话,tin也只好摇摇头把手机揣回兜里。


“tin医生!” 完了,aim的情绪有些不好了。

“来了!”


      

病人因为夜间阵发性呼吸困难难受的在床上喘着气,tin先协助aim把人换成端坐位之后根据情况下着医嘱,身边其他人也都忙忙碌碌的给病人们做着治疗,只不过时钟接近零点,所有人都有点疲倦了。


“P tin!有人找。”cap打着哈欠走进来,一脸的疲惫样看上去就像是被sing狠狠折磨过一样。


当然,tin说的是工作方面,交班病人什么的。


“来了!”


tin觉得自己就像个陀螺一样每天在急诊室里打转,一天最起码要喊十几遍来了。


      

“谁…”tin这一问句还没问出来就看见了拎着饭盒在外面等自己的tol,左右张望的样子看上去可爱极了,tin觉得自己劳累一晚上的心脏突然放松了。


“不是说不用过来了吗?”tin感觉自己此时此刻一定笑的像个哈士奇,摇尾巴那种。


“不吃啊?不吃我拿走了。”tol说着就要转身要走,tin赶紧伸手把人抓回来,要不是现在自己身上穿着白大褂,tin肯定要把自己的男朋友搂进怀里好好亲热亲热。


“要的,要吃的,我都饿死了。”适当的噘嘴卖个萌哄自己的男朋友,tin觉得这种日子比神仙还舒服。


“趁热赶紧的吧。”tol没挣扎,红着耳尖任由tin拉着他的手,他现在已经不是那个一靠近就会跳开的小兔子了。


    

急诊室暂时陷入了一片安静,病人们的病情似乎都稳定了下来。


tin现在和当初不一样了,他现在拥有了一间小小的诊室,算是实习生老大的优待吗?总之tin偶尔会在这给一些换药的病人做治疗,剩下的大多数时间,这里都是tin医生的休息室。


tol坐在病床上无所事事的晃着腿,一会看看手机,一会看看吃东西的tin医生,一会再转着小脑袋四处看看,像是一个好奇心十足的宝宝。tin这才想起来,自己的男朋友还没参观过自己的诊室呢。


“装修怎么样?不错吧?”

“别搞得好像是你装修的一样tin医生。”


tin不得不承认,每次tol这样叫他的时候,都会让他产生一种原始的反应。


        

医院冷气似乎打的太足了,tol来的仓促,只穿了一件单薄的短袖格子衫。tin看着坐在病床上不停揉搓手臂的人有点心疼,想着现在是凌晨,急诊室里也都是零零散散窝在角落里休息的人,便放下吃空的饭盒,转身把柜子里昨天刚洗干净的那件长袖白大褂拿了出来披在tol身上。


他现在只有这一件外套了。


“我没事,不冷的。”听话的小孩子挣扎着想脱掉身上的衣服,但事实却很不给面子的让他打了惊天地泣鬼神的喷嚏。


“穿着吧,现在大家都没在看我们,不碍事的。”tin把窗户打开一条小缝,曼谷温暖的夜风顺着缝隙争先恐后的钻进来。


领口是tin常用的洗衣液味道,tol感到有点安心。

“谢谢。”


过长的袖子遮住了tol漂亮的手指,有点局促的人只能抬起指尖挠了挠后脑勺。


“你跟我客气什么呢?”

真不知道这小孩脑子里天天都在想什么,tin伸手戳了戳tol的小脑瓜,笑的一脸宠溺。


“要先回家吗?”


“不了,我等会你吧,反正我也是走着来的。”tol晃了晃脚上的拖鞋,满意的看着自己的医生男友因为自己这句话激动的有点双手颤抖。


“真的吗?N要等我下班?!”


“嗯,zebar的饭碗我已经填满了,够他撑到早上了。”


tin简直不知道现在该怎么形容自己,他的小男友真是会给他带来惊喜。


“那我去趟厕所,一会就回来,困了可以躺那睡一会,我今天刚换的消毒垫,很干净。”


“嗯知道了,你赶紧去吧。”

缩在袖子里的手臂抬了起来,白净的指节猫爪似的弯了弯和tin做着短暂的告别,那感觉就像一只猫挠在自己心脏上。


tin觉得自己是飘出诊室的。


      

不知上帝是不是为了验证“幸福都是短暂的”这句话,当tin听见急诊室的尖叫和怒吼冲出来时,就看到了让人血液凝固的一幕。


他珍爱的小男友,他费尽千辛万苦救回来的宝贝tol,如今正被人在脖子上架着一把刀挟持着,只差一点点,就会划伤tol洁白的脖颈。

       

     

      

    


事态发展的太快,tol只是刚放下手想掏出手机刷刷推特,就被刺耳的铁架拖地声音吓了一跳,再抬头,自己已经被人勒着脖子从诊室拖到了急诊室里,原本昏昏欲睡的人们一瞬间清醒过来,有几个刚来实习的小护士甚至捂着嘴尖叫出声。


急诊室实习生老大的男朋友被当做医生挟持了!


     

挟持者似乎很满意众人目前的反应,咧着嘴把手伸进裤兜里掏出一个东西,轻轻按下,寒冷的玄色刺痛了众人的眼膜,干净利落的比划在tol的喉管前。


那是一把折叠刀,与当初刺入tin心脏的那把无异,这让tol感到本能的恐惧。


而站在对面的tin也怕,这种曾经刺穿自己心脏的东西,如今会划破tol的喉管。


      

“请你冷静好吗!遇到什么问题可以和我们沟通!我们会尽全力帮助你!”


tin从未像现在这么害怕过,哪怕当初骑在tol身上给他做心肺复苏的时候也没有。


“帮?你们能帮我什么!我这是不治之症!我要死了…我要拉他做陪葬!”


那人手上的力道又大了些,tol吃痛的闷哼一声,后仰的脖颈已经贴在了寒冷的刀刃上,只要一点,他们就又要回到过去。


但tin不想,他不想让tol再受到一点点的伤害。


“你听我说,我一定会帮你治病,请你放开怀里那个人!他不是医生!或者,我和他换!我和他换行吗?我才是这里的医生!”


tin揪着自己的胸牌朝那个失了智的人喊着,不断的小幅度挪动脚步朝那个人靠近。医院的保安们都在外面严阵以待,cap已经偷偷跑进休息室报了警,现在tin能做的就是安抚人心,拖到救援赶来。


“谁都不管用!他好看…我就要拉他做陪葬!死了还能讨个媳妇。”


原本紧张的气氛一瞬间降到了冰点,这个诊室的人谁都知道tol是这个实习生大哥大的宝贝疙瘩,谁多看一眼都不行。现在这个人威胁着tol的生命不说,还说着如此轻薄的话,不出意外,他会死很惨。


虽然大家都知道,sing医生是个狮子,而tin医生顶多算是个大狗,但当什么事情发展和tol有关之后,这条温顺的大狗分分钟都会变成杀人不眨眼的狼,让人感觉不寒而栗。


就比如现在,tin医生原本一脸的焦急渐渐凝固成凶狠,抓着胸牌的手也放了下来。


      

“放开他。”

冰冷的语气让人感到害怕,tol感觉自己脖颈上的刀有点颤抖。


“我他妈说,放开他!”

震怒的声音一圈一圈在安静的诊室里徘徊,挟持者的手似乎抖的更厉害了。


          

tol看见了tin朝自己使眼色,顺着他的方向看去,发现桌面上的诊疗盘里有一支刚开封的针管,虽然不知道那里面是什么药,但tol知道,那能救自己的命。


       

趁着tin和那个人周旋,tol小幅度的伸出手去够那只针管,只差一点点,就可以摸到,他已经看见tin因为愤怒而握起的拳头,上面布满了青筋,似乎下一秒就会把这个伤害自己的人脸都砸烂。


         

只要有他的医生在,他就能感到安心。


      

终于摸到了那只针管,此时此刻那个挟持者已经被tin接二连三的凶狠语气吓得拿不住刀,tol抓住了时机一把推开架在身前的刀,反手一针管狠狠扎在那个人的手臂上。

        

粗头针管垂直扎进去,几乎要将那人的手掌扎个对穿,扔了刀子抱着手掌蹲在地上哀嚎着,tol趁乱把刀踢到tin脚下,小跑着跑到了安全范围里,被他的医生男朋友护在身后保护的严严实实。


        

“他们还有多久到?”

tin看着暂时失去行动能力的人,冷着脸问刚刚报警的cap。


“十、十分钟……”

他感觉到了发自内心的恐惧,比sing还恐怖。


    

“为了防止他溜走或者是乱跑伤人……”tin扭头检查着tol,发现他除了受到惊吓之外没有什么大碍之后,转身一步一步走向那个在地上打滚的人,弯腰用力揪着那个人的前襟把他从地上提起来。“我想先让他暂时安静一下,正好镇静剂用完了,我自己动手,有人有意见吗?”


谁敢有意见?他们巴不得tin医生一圈锤死这个半夜出来吓人的疯子。


      

而那个人似乎是清醒了,不停双手合十哭着道歉,鼻涕眼泪流了一脸。


可是再怎么说也晚了。


tin二话没说,虎虎生风的一拳快狠准的砸在那人脸上,只一拳,就把人砸的晕晕乎乎,没什么站起来的力气。


“束缚带给我,我打包好了给他们送到门口。”


黑色的束缚带迅速被塞在手里,tin一板一眼的狠狠把那个人的手脚都绑好,拎着那人像是拖着一条死狗一样从急诊室一路拖行到大门口扔掉,末了还不解气的使劲儿踹了一脚,直把人踹的滚下三级台阶,后背撞到栏杆才停下来。


    

“P!”

tol的声音有些焦急的从身后传来,这才拉回tin的一丝理智,也不顾自己还穿着白大褂,一把把tol拽过来紧紧搂在怀里,生怕一松手他就会消失不见一样。


“没事了,对不起我不该让你穿它的……”

tin尽力克制住自己声音里的颤抖了,可他依旧怕的要死,反倒是刚刚还被挟持的人,抬手轻轻抚摸着大狗狗男友的后脑勺安抚他。


“没事的P,我一点伤都没受,我知道你也是为我好,而且你又保护到我了我的英雄。”


tin觉得自己又快哭了。


        

即使tol总是嘲笑他是个爱哭的老年人,但他此时此刻还是不争气的抱着tol哭了,就好像刚才把人揍晕踹出去的不是他一样。


“呀~P不要哭呀”,tol的声音像是在哄小孩子,一下一下的抚摸着tin的后背给他顺气,“tol还好好的在这呢,我们需要录一个笔录然后回家洗澡睡觉呀。”


这话似乎有什么神奇的魔力,爱哭包tin医生安静下来,只是双手还是紧紧抱着tol的小细腰不撒手,直到做完简单陈述的cap跑过来把他们分开。


临分开前,tin医生还埋在自己男朋友颈窝里吸了吸鼻子说“以后白大褂真的不能乱穿了,都是我的错。”


只不过被tol温柔的抚摸捋顺了心。


      

那一整晚tin都紧紧抓着tol的手,十指紧扣那种,抓到骨节泛白。


要是平时,tol早就红着耳根甩开了,但他今天也同样紧紧回握着自己的医生,像是抓住了彼此的救命稻草一样,一刻也不能分开。


   

                

//

新的一天朝阳升起,他们又在一起经历了一次生死大关,原本就粘人的tin医生变得更粘人了,一刻都不让tol离开自己的视线,两个人请了三天假,就什么也不干,躺在床上相拥而眠,一起做饭一起玩游戏,平和的调整着自己的心态。


     

“咱们也太多灾多难了,一件白大褂差点要了你的命。”tin枕在tol的大腿上享受着小男友的水果投喂,趴在他肚子上睡觉的zebar随着tin的呼吸一起一伏。


“多刺激啊,别人想要还没有呢。”

tol说的话一如既往的呛人,但tin听了却只想笑,伸手压着tol的脖颈把人拉下来和自己叫换了一个水果味的亲吻。


     

他真的,爱死tol了,一辈子都不够的那种爱。


     

    

  

End.


评论(42)

热度(396)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