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

【Forth Beam】于心有愧 14


beam实在是有点搞不清现在到底是怎么回事。

  
刚才还凶了吧唧的人现在像个丢了糖的小孩似的抱着自己哇哇大哭,嘴里也不停的叨叨着一些 对不起 我不是故意的 我一直误会你了 这么久委屈你了 什么什么的,鼻涕眼泪可能还有口水糊了beam一脖领子,让原本还想再甩forth两拳的人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办。

    
“你冷静点。”
“我说你能不能别哭了。”
“你再哭我走了!”

    
beam发现自己还是拿forth没办法,原本想一走了之的人只是因为一个不注意就被人整个拽进了怀里,forth现在已经停止了叫唤,就只是安安静静的抱着beam不说话,时不时吸溜两下鼻涕搞得beam想给他递纸。

    
“对不起,我不该这样的……”

“我说了你不用再道歉了。”

    
beam推开forth坐回座位上,抬手轻轻抚摸着嘴唇上被咬破的伤口,疼的倒抽了口冷气。

  
“你的背……”

“被打的。”

   
beam没再甩开forth的手只是安安静静的坐着,任由男人隔着衣服轻轻抚摸那些已经本应不再疼痛的伤疤,脸上的心疼之色看的beam有些恍惚。

    
“是谁?”

“不重要,旧伤了。”

“是因为我吗?”

beam没想到forth会这么说,愣了一下之后低下头自暴自弃的笑了“是啊,不然还有谁会这么害我呢?”

“对不…”
下意识想道歉的人在想到beam刚才说的话后弱弱的闭上了嘴,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似的睁着大眼睛盯着beam。

   
伸手把搭在自己肩上的手扒拉下去,beam把刚才挣扎时掉落在地的耳机捡起来重新塞进耳朵里打开了音乐,即使他无法忽视掉后背上的灼烧和胸腔里的震动,但他还是不想让forth看见自己的弱点。

   
“还吃饭吗,不吃送我回家。”

   
被吻肿的嘴唇一开一合说的话让forth有些恍惚,反应过来以后立马坐直了身体喜出望外的盯着beam。这算是他还有机会吗?forth不知道,但他知道自己一定要好好抓住。

  
“我会把你追回来的。”

    
可惜戴上耳机的人眼神已望向窗外,连续阴雨的曼谷湿度很大,车窗上凝起的雾气像是映进了beam清澈的眼底,forth想伸手触碰,但终究还是搓了搓手指打开车门下了车。

    
回到驾驶座上深呼吸两口,随意扒了扒刚才淋了雨的短发,手扶上方向盘前的一瞬间,被后座的人塞了两张纸巾。

      
    
  
整个吃饭的过程都很安静,beam不知从何时起变得爱吃辣了,forth捏着刀叉看着beam往自己的饭里放了越来越多的辣椒酱咽了咽口水,默默的把冰水拿到了自己这边,把自己还没动过的奶茶推到了beam面前。

     
“谢谢。”

“少吃辣,对胃不好…”

“习惯了。”

    
forth被beam堵的哑口无言,讪讪的张了几次嘴后没发出任何一个有意义的音节,委屈巴巴的往嘴里塞了半颗煎蛋,差点被蛋黄噎的翻白眼。

    
听见动静的beam抬头看了forth一眼,低下头拿勺子戳了戳盘子里的煎蛋,叹了一口气
“前段时间打工的地方,老板的工作餐很辣。一开始接受不了去找老板换,但他说只有这个爱吃不吃,后来我就开始用冷水泡饭,这样就没有那么辣了。”
    

forth不知道自己丢下beam的这段时间里他到底都经历了什么,身上莫须有的伤疤,突然天差地别的口味,沉默内敛的性格,一切的一切…

      
“就像这样。”

手边的冰水突然被拿走整杯倒进饭里,红色的油珠立马漂浮上来,beam熟练的用勺子搅了搅塞进嘴里,冷水从勺子上滴回碗里,泛起的涟漪确是停在了forth心上。
     

“别吃了。”forth在beam想吃第二口的时候捏住了他的手腕,“没味道了,我重新换一份吧。”

   
“是啊,没味道了。”beam扭头盯着覆在手腕上的手,扭头盯着forth,“没味道了,更难吃,直到我无法忍受了,才慢慢开始吃辣,也是那时候才发现,辣味似乎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恐怖。”
     

勺子被扔回碗里,beam扯了张纸巾擦擦嘴起身离开,forth急忙在桌子上放下钱追了出去。

    
外面的雨停了,beam双手插兜深呼吸了一口似乎是为了吐清胸中浊气。

   
“上车吧 我困了。”

  
beam扭头看了forth一眼,又安静的坐回后座,盯着车窗外的景色。

“beam…我保证,你以后不会再经历这些。”

“还行吧。” “也不一定都是坏事。”

   
forth从后视镜里看到了beam嘴角扯出的一丝笑,那笑容里包含了太多。
车子开进小区,forth在beam下车之前抓住了他的袖口,伸手递过去一把钥匙。

   
“我一直没换锁,他还是属于你的。”

    
“嗯,我已经验证过了。”beam接过钥匙,反手放在了间隔板上,“你可以换锁了。”

   
车门关闭,beam已经下了车,但没过一会,车窗又被敲响,forth听见beam说。
“哪怕我习惯了辣,可我终究还是不吃辣的人,偶尔也会怀念冷水泡饭。”
     
      
    

forth想beam一定是话里有话的。

躺在沙发上的人一只手举起手中的钥匙仔细观察着,眉头紧锁似乎能夹死一只苍蝇,灯光透进钥匙孔照进forth眼睛里。这把钥匙完好无损的在beam手中保管了五年,五年被自己追的逃命一样东躲西藏居然还没丢掉,forth想自己是真的误会了beam,这个人比自己想象中的还要善良。

    
既然无法从他嘴里,从他们嘴里得知自己消失的那段时间beam经历了什么,forth决定自己找回去查个清楚。

   
钥匙在指尖旋转一周被收入手掌之中,forth坐起身来随便收拾了几件衣服捏着车钥匙下了楼。

   
从凌晨的曼谷出发,拂晓将至才到达目的地,期间forth除了给yo大体交代了一下beam的工作之外其他一句多余的都没说,关了手机扔在后座上下了车,踩在了松软的泥土上,有关于过去的种种在脑子里像是播放电影一般闪个不停。

   
他记得他们在这个转角分别,在第三个路口的路灯下拥抱,在低矮的土胚墙后接吻;他记得自己的住处总是正对着山尖的明月,窝在自己的床上盯着自己的beam,桌角再也没减少过一支的香烟;他记得beam床脚总是码放整齐的书本,记得那个让他坐着不舒服的小板凳,记得那个轻轻一抬腿就能翻越的围墙。

  
forth嘴里叼着的香烟终究是没有点燃,街上还是熟悉的青砖碧瓦古朴样子,似乎外界匆匆五年的时光在这里都凝固住了。

  
抬手叩响厚重的门板,整个村子最气派的一家,当初的大户如今也显得冷清了些许,大概是没了beam。脚步声由远及近,门板打开一条缝隙,院里的老者睡眼惺忪的询问着forth的来意。

   
“您好,我想询问一下,当初关于beam的事。”

       
  
“p beam我回来啦!”

“f…你终于回来啦。”

beam本来坐在屋子里等着forth像平常一样带着sutee进来通知工作,谁知道今天推开门先跑进来的居然是自己原本的小经纪人,pha拎着东西跟在后面老妈子一样关好门,脸上的表情是满满的宠溺。

     
beam拍了拍黏在身上的小孩子,心里莫名其妙滋生出一丝怪异的羡慕,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把forth的出现当成了习惯,就好像这是太阳每天东升西落一样让人习以为常,而有一天突然反过来了。

    
那天回家之后他其实想了很多,关于自己一个没控制住就把forth比作吃辣这件事,如果forth猜出来了自己一时糊涂说的话,岂不是很尴尬?

   
现在beam唯一能安慰自己的只有那天自己最后说的那句话,在最后的最后给自己强行挽尊一次。

   
但是forth怎么消失了?

   
“p forth说要请两周假就挂了电话,我再打过去就关机了。”

“哦…和我也没什么关系啊,工作吧。”

“p beam”脸颊被小孩子轻轻掐起来,beam疑惑的盯着yo,“p心里也有p forth的对吗?为什么不能把误会解释清楚呢?”

“yo!”

beam抬手制止了pha想让自己小爱人闭嘴的行为,反手掐住小孩子软乎乎的脸蛋捏变了形“因为我和forth之间错过太多了,要说清楚很难。”

      
pha看见beam眼里有什么东西在努力聚拢却又功亏一篑。

    
tbc.

评论(17)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