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

【Forth Beam】于心有愧 15


“beam?提他做什么!我们不认识他!”
披着外衣的老者在听清forth的来意后立马变了脸色,推着门往外轰人,似乎是不想和他扯上一点瓜葛。

     
“我没有恶意,我是他的朋友。”

“他死了。”
和kit眉目相似的老者用同样的语气同样的表情对forth说了同样的一句话,但forth知道,beam现在好好的坐在化妆间里,有血有肉有温度有感情。

      
“请您和我讲讲,当初到底发生了什么好吗?这对我真的很重要。”
forth双手合十不停的行礼,门内的老者表情也一点点融化,最终叹了一口气,侧身让出路来,示意forth赶紧进去。

    
forth以前从没来过前院,都是顺着矮墙翻过去在破旧的屋子里搂着beam睡觉。前院比beam当初住的房子不知好了多少倍,forth跟在老人身后抬头打量着,最后弯下腰走进了古朴清冷的主屋。

     
“没有水,想问什么问完就走吧。”
端着烟锅的人半阖着眼躺在太师椅上,屋子的正中央挂着一根马鞭,看起来像是什么重要的东西。

    
“五年之前,beam拍完那部电影之后,发生了什么?”
“哼!”原本躺在太师椅上的老者突然坐直了身子用力拍了下桌子,吓得forth哆嗦了一下,抬起手掩住嘴轻轻咳了一下,继续等着下文。

       
“那傻孩子把自己的一身一心都交给了一个男人,被人扔下了还傻乎乎的坐门口等着,我能不气吗?我知道这山坳里的人都是什么脾气秉性,不知道是谁把这件事传了出去,最后传到了我耳朵里,那时候我还以为他天天坐门口是看上了哪家的姑娘准备带他去提亲,结果是被一个男人骗了,还被传的那么不堪!”

     
烟锅被重重的磕在桌子上,似乎是还不解气,老者一巴掌拍在椅子扶手,垂头长叹一口气。

    
“当初脾气爆,知道这事之后没控制住自己下了重手…把那孩子给打成了重伤。”forth抬头盯着那条鞭子,beam肩上的伤痕似乎和那是吻合的,他没想到自己当初的混蛋决定就这样给beam带来了如此严重的伤害,这让forth心头的愧疚又加重了无数倍,原来他以为的自己对beam造成的伤害,其实只是beam这五年中经历的九牛一毛,他不知道的事情更加血淋淋,更残忍。

     
“我……”

“我知道我孙子把他带走藏起来了,这样是最好的做法,我们对外说都是beam已经死了,这样既能保护他又能维护这院子里的一份莫须有的尊严…当那些人知道beam死了之后,叫好的声音隔着院墙传进这个院子,我真想拿着枪把他们全杀了!那也是我的孩子啊,他们…怎么能那么恶毒!”

     
老者痛心疾首的样子让forth几乎喘不上气,他拼尽全力站起来向老者鞠躬后匆匆逃离,一口气跑到当初他们初识的大柳树下。

    
头上的伤口隐隐作痛,他现在非常想听见beam的声音,他想确定这个人现在还完好无损的待在安全的地方,劫后余生的窒息感让forth有些颤抖的掏出手机,而已经关机的手机却因为电量不足没能亮起来。

    
此时此刻的forth觉得自己就是个不折不扣的懦夫,他根本没有beam的半点坚强。

    
路过的村民用奇怪的眼神打量着他,forth把手机收进兜里走回了车上,放平了座椅躺下。手机正在充电,还没有开机,forth打开车里的广播随便听着,心里的五味杂陈揉杂在一起让他只想把beam好好抱在怀里呵护一辈子,如果他还愿意再给自己机会的话。

      
“我经历过的坏事很多,但是我相信我要经历的好事会更多。”

   
广播里的声音让forth有些僵硬,那是beam不知道什么时候接受的采访。
“五年前的经历让我对演戏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但因为种种因素,我没能在当时留下来,而是现在才鼓起勇气想闯一闯。”

    
“那这空白的五年您都经历了什么呢?”

    
forth竖起耳朵仔细听着,生怕错过了一丝一毫。

     
“一开始生了场大病差点死掉,后来像个普通人一样为生活奔波忙碌…兴许谁喝的奶茶就是我做的。”

    
forth听到这里不自觉的勾起了嘴角,脑子里都是beam当初古灵精怪的样子。

    
在自己搅乱他的人生之前,或许这里的每个人都是很喜欢beam的吧,这么可爱聪明的孩子谁会不喜欢呢?可是因为自己的出现,他承受了许多莫须有的指责,误会,冷嘲热讽,还有那个伴随他度过一生的伤疤。

    
forth想自己必须做些什么,为beam证明清白。

     
广播已经切换到别的频道,forth搓了搓脸下车又回到了那个大宅子,老者看见又是他之后露出疑惑的神色,他不知道这个大个子年轻人到底想要干什么。

    
“我需要您的帮助。”
“我需要您帮我替beam证明清白。”
“我就是当初那个丢下beam逃跑的人…是我当初脑子搭错了筋才会把beam丢下给他造成那么严重的伤害,我知道您是他的长辈,家人…我想求得您的原谅,我想要和beam永远在一起。”

   
茶杯被用力放在桌子上,forth低垂着眼没有动作,一副任打任骂的样子。

    
“我帮不了你,beam已经死了,以后这里不会再出现这个名字。”

“那您舍得让他一直这样被指指点点吗?”

     
空气突然凝固住,forth还是站的笔直,像个做错事领罚的孩子,他已经做好了被打一顿的准备,正好这样也能减轻自己的负罪感。

    
“我老了,管不了你们…我不知道现在那孩子过得怎么样,kit不肯和我说,怕我再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我只想知道他现在过得怎么样了。”

    
“他像kit一样,很成功,实现了他当初的梦想。他不是主动招惹人的…狐狸精。”forth斟酌了一下,还是重复了这个村子里的人对beam的评价,“他只是个被坏人骗了的小孩子,是受害者,真正的罪人正站在这。如果村子里的人还都分的清楚是非,他们就应该把攻击的言辞都放在我身上。”

     
forth知道一味地说beam死掉了是不现实的,这村子里总有人见到过电视里的beam,他能听出来beam还是他们茶余饭后的谈资,他也看到了几个人看自己的异样眼神。

   
“这里的人要真是有点人性,当初都不会是那些反应,冥顽不灵的人怎么也叫不醒,对他再好也没用。”

     
老者戴上眼镜看着forth手机里的beam,脸上的表情都是爷爷似的慈祥。

     
“我会挨家挨户解释清楚。”

      
这法子虽然蠢,但forth真的舍不得beam在别人心中变成这样。

     
      
      
      
两周了,forth还没回来。

beam坐在沙发上双手拄着下巴不停的小幅度垫脚,他尽量让自己不去想那个人,可该死的白熊效应就是让他脑子里的forth描重加深挥之不去。

     
“还在想他吗?”
冰咖啡贴在脸上,yo一屁股坐在柔软的大沙发里,没骨头似的贴在beam身上,走神的人回过神来接过咖啡,抬头看着时刻黏在yo身旁不离开的pha,不着痕迹的撇了下嘴,换上嬉皮笑脸的样子抬头打趣他们。

      
“天天成吨狗粮往我脸上撒,你俩能不能善良点?”

“我俩不光在这方面是恶人,我俩还要压榨你。”

“我的经纪人什么时候变成你了?”

“uh-uh”嘴里唅着咖啡的人含糊不清的说出声制止beam“不,确切的说是forth压榨你,你明天的采访是他加的,而且还是你们俩一起。”

      
“他回来了?”beam在听到两人一起后立马抬头询问,在对上小情侣的眼神后尴尬的摸了摸鼻子,装作不在意的喝了口咖啡,闪躲的眼神像极了心里有鬼的样子。

   
“他还没回来,所以明天只有你自己上,记住是全国直播的,别出岔子哦。”

    
还没回来。
beam仰头将咖啡喝干净,抬手把空罐子扔进垃圾桶里,发出清脆的撞击声之后落入桶中。

      
“p还不回家吗,很晚了。”

“不回了,在这住着了,倒是你们小两口,可赶紧走吧。”

    
beam挥了挥手假装扇掉那些恋爱的酸臭,被pha推了一下头之后用枕头把他砸出了门外,反锁门板屋子里只留下自己一个人。

    
他今天实在是太失态了。

    
beam没想到短短两周竟能让他失控,或许是是担心那个人头上的伤或许是担心他起伏不定的情绪,反正担心的一大堆,全是有关于那个男人的,这不符合beam一开始的内心想法。

    
他是不想再和forth有瓜葛的,但这个人死缠烂打的能力舍身救人的能力…还有鬼哭狼嚎的能力,都让beam有些招架不住,虽然自觉自己不是什么心软的人,但被forth这么闹了大半年也磨没了脾气。

      
抛开前仇旧恨,他现在不知道这个人到底是单纯的想赎罪还是喜欢自己,如果是前者,beam可以什么都不在意,继续我行我素的过日子,但如果是后者…之前下唇被咬破的伤疤已经愈合,但不知为什么beam想到这里的时候突然又突突的跳了一下。

    
他总觉得自己终究是藏不住这份侥幸心理,不要脸极了。

     
     
    
     
     
   
“老板,一份泰奶一份炒饭,多放辣。”
forth放下背包坐在小店的角落里,撑着下巴盯着电视。这两周他用笨办法走遍了每家每户,虽然多数都是被当成神经病一样赶出来,但在他的努力下,事情还是有很大改观的,他也能放心的离开那里,顺着beam的足记一路走到这里,他曾经打工的地方。

       
还有五分钟直播就要开始了,forth看着手表吸了一口杯子里的奶茶等着这场被自己放了鸽子的直播。奶茶里的水似乎是放的太多了没什么味道,forth皱皱眉将它放到一边,这肯定没有beam做的好喝。

     
炒饭端上桌,forth还没吃就被辣味呛的咳嗽起来,原本正常工作的电视在节目开始的一瞬间出了雪花,似乎是因为信号接触不好。

    
店员无精打采的坐在柜台后面玩着手机,forth心急的走过去拍了电视两巴掌,直到显示器里又出现了beam的脸才罢休。

   
主持人提的问题都是forth之前审核过的,坐在桌子后的人面无表情的往嘴里塞着辣的过分的炒饭,发红的眼眶不知是被辣的还是这些日子积攒起来的想念在见到beam的时候突然爆发,或许是两者都有吧。

      
“N'beam喜欢吃辣吗?”
陌生的问题让forth停下了机械性的进食。

   
辣,一个分别前被beam挂在嘴边却让自己想破脑袋也没想出来的问题。

      
“一开始是不能接受的,但接触过之后发现他会让人上瘾,哪怕吃多了会让你不舒服,但还是克制不住自己想去尝试。”
坐在高脚凳上的人拿着话筒眼神定定的盯着显示器外的forth,就好像这话是说给他听的一样。

     
“这孩子以前根本就不能吃辣。”旁边的小板凳被挪出来,脖子上围着毛巾的人走出来坐下,扯了两张纸巾递给forth,“不能吃就别逞强,你和他看起来是一样的倔脾气。”

     
“不好意思。”forth接过纸巾才意识到自己的眼泪已经流到了下巴上,看起来伤心的不得了。

      
“他曾经和我说,总觉得吃辣和吃甜食会让人上瘾,但一个伤胃一个伤牙,就像喜欢一个人,上瘾但是又总会受点伤什么的,那时候我当他是小孩子,对他的话嗤之以鼻,现在才觉得,这东西似乎真有点道理,得到点什么就会失去点什么,但是既然自己喜欢,就做好了。”

     
老板说完自顾自离开,forth放下勺子看着电视里的beam,脑子里思考着店老板刚才的话,他似乎想到了beam话里的意思,但他不敢确定。

    
    
    
    

“p forth还没回来吗?”
beam支着耳朵听yo给ming打电话,也不知道自己在等个什么劲儿的答案。

     
“哦…你也联系不上啊…”
没有预想中的答案,beam泄了口气,把手机藏在剧本下面偷偷点开了和forth的聊天界面,删删减减打了许多字,最后还说没发出去,盯着半个月前的一句晚安发呆。

       
“p beam,咱们要不要报警啊?”

“啊?”

“p forth已经失踪好久了,要不你给他发消息联系一下?”

“你们都联系不上,我怎么可能……”手里的手机被掌心的冷汗打湿,beam用力捏住手机克制住自己的别扭心理,嘴上不知所云的回答着yo的问题。

         
     
        
“诶你们看直播了吗!P'Forth在直播!”       
sutee捏着手机跑进来,满脸都是激动,看起来这个孩子也被forth的失踪吓得不轻。

         
手机被yo举在面前,beam紧张的咽了咽口水没再躲避,安静的看着坐在沙发上抱着吉他的forth,那个房间,是beam来到曼谷前的最后一出住所,他不知道forth是不是故意找到那里去的。

       
       
    
[辣和甜食总是会让人上瘾,哪怕知道吃了会伤害到自己,但还是要去尝试,就像喜欢一个人,明知会受伤却还是想要去试一试,因为我们渴求这份美好。
曾经,因为我的无知,我深深地伤害了一个人,犯下了不可原谅的错误,我弄丢了他,我后来找了很久,终于找到了,他还是我喜欢的样子,一点没变,但我知道因为我当初的错误,我还是找不回完整的他……
或许在这两者里,我就是那个让人流泪的辣,但你是我心头的一抹甜,我永远对你上瘾,哪怕牙都掉光了,我也不想再弄丢你……我们还能重新开始吗?]

         
forth眼神温柔,仿佛正盯着看手机的beam,消失了将近一个月,beam不知道他怎么搞的竟然瘦了一圈,脸上的笑容似乎又回到了两人初识的那个样子,野心勃勃却又温柔可靠,五年不过稍纵即逝,根本没在他身上留下什么痕迹,当初的心动似乎已经归位,beam安静的和屏幕中的forth对视,一如他直播那天盯着镜头与forth对视一样。
        
        
      
       
        
*[不管我怎样去尝试
也一次又一次地回到原地 从未逃脱
我知道我们已经分手了我必须忍住不去找你
我也明白我有多爱你 但是现在
我始终忘不掉你的笑声和你甜美的笑容
同时想起它们脑海中也就有了你的样子
我还在原地 还很想你
不管时间过去多久
没有人能够代替得了你
没有人
我们还能再试一次吗?
我们还能重新开始吗?
如果你还爱我的话
我们还能再试一次吗?
我们还能restart一次吗?
就一次
就当给我一个改正自己的机会
谁又能明白
我已变得多么神经质了
也还有很多地方是我想去的 但是
我想花更多的时间和你在一起 哪也不去
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
我会让每一件事都比过去的好
……
Mr.B,我已经解决好了所有的事情,我们还能重新开始吗? ]

       
     
    
    
    
    
Tbc.

*Room 39《Restart》

评论(14)

热度(87)